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華爾街之狼重出江湖?接到這通電話 小心血本無歸

華爾街之狼重出江湖?接到這通電話 小心血本無歸

2018/09/27 11:17 東森財經新聞
華爾街之狼重出江湖?接到這通電話 小心血本無歸

▲股票投資是現今一大理財辦法,但也因為其興盛,許多不法商家手段也層出不窮。(圖/翻攝自pixabay)

 

接到電話報「明牌股」會心動嗎?一名網友在PTT上表示,最近接到一通奇怪的投資電話,對方宣稱要寄未上市的股票資訊給他,還說該公司是中美晶的子公司「台灣特品化學」即將興櫃,要求網友給地址要寄平信,推銷手法猶如知名好萊塢電影「華爾街之狼」。不少網友直言「是騙子」,而這其實就是「直銷股」的推銷手法。

 

文章作者表示,剛剛接到一通電話說要寄股票資訊給他,是中美晶子公司「台灣特品化學」,即將興櫃,詢問作者地址,希望可以寄給他,而作者要求其寄送E-mail或者可以現場去拿,但對方直接拒絕,並且生氣的掛了電話,讓作者很好奇,這到底是甚麼公司,為什麼會這樣推銷股票。

 

直銷股,通常是投資顧問公司以低價買進經營不佳的公司,並透過包裝高價賣出,而過程中通常對外封鎖其資訊,導致在網路上搜尋不到市場報價以及公司資訊,並以股市流行題材包裝公司願景,誘導投資人購買。

 

▲一名網友在PTT上詢問,接到一通股票推銷電話,並且詢問過後卻被掛電話,表示不解。(圖/翻攝自PTT

 

直銷股通常不會如期上興櫃,甚至有些會倒閉或因投資人被檢舉而被檢調搜索,而這並非在股票的真偽上進行詐騙,其潛在風險在流通性與變現性,透過賣給投資人市場上不值錢股票高價位,而後變賣之時卻發現根本賣不掉,當初販賣股票的人也消失的無影無蹤。

 

購買未上市股票有優勢也有劣勢,優勢在於有可能壓的是一個潛力股,結果大賺一筆,劣勢在於資訊不透明、買賣流動性與變現性差;但行銷未上市股票,本身屬於違法了,可能有著違反銀行法、詐欺、違反證交法等法項。

 

成立公司有著「公司法」等相關法規規範,販賣股票須經由合法證券商,以及領有「金融監管管理委員會證券期貨局」從業人員證照。遇上類似的狀況,可以直接電洽其訴說的公司進行查證,並且聯絡「投資人保護中心」請求援助。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大漲大跌成日常!作家嘆「趨勢轉變」:台股成了絞人肉機
關鍵字: 直銷股投資華爾街之狼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