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搭風電題材 航運新兵建新連飆3根漲停板 周漲近4成

搭風電題材 航運新兵建新連飆3根漲停板 周漲近4成

2018/09/28 10:46 鉅亨網記者王莞甯 台北
搭風電題材 航運新兵建新連飆3根漲停板 周漲近4成

航運股新兵建新國際 (8367-TW) 本月 12 日以承銷價 20.08 元掛牌上市,蜜月行情平平,不過本周以來受到風電概念股的帶動,啟動補漲行情,連續飆出 3 根漲停板,周漲幅逼近 4 成,來到掛牌新高價位 28.25 元。

建新指出,由於台中港將作為彰化離岸風場主要的機件裝卸、組裝風機和儲存維運組件的主要作業基地,未來可望搭上離岸風電衍生的物流商機。

建新是國內唯一具港口垂直整合性物流服務商,展望下半年,建新強調,雖上半年獲利衰退,但已看到成長動能,包括主要銅土散雜貨裝卸需求回穩、廢鐵強勁成長均可望推動裝卸業務,再加上轉投資安順裝卸轉盈後持續挹注,業績反彈可期。

另一方面,轉投資中科物流是中部科學園區內唯一的精緻倉儲業者,由於倉儲空間已明顯供不應求,現已進行第二期物流大樓擴建中,預計明年上半年就可完工投入營運,屆時倉儲面積將較目前倍增。

建新說明,在台中港三井 Outlet 和離岸風電衍生的物流商機都已做好相關業務布局,下半年表現可望優於上半年。

建新過去 2 年稅後純益分別為 1.68 億元、1.33 億元,今年上半年 0.61 億元,每股純益 (EPS) 分別為 2.4 元、1.86 元和 0.83 元,其中,第 2 季毛利率較去年同期下滑約 4 個百分點至 30.12%,導致獲利表現衰退。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光靠「這業務」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台積電+台塑四寶+金融領軍 台股絕地大反攻 大漲逾160點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