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遭提告 貿聯無端受累回測前波低點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遭提告 貿聯無端受累回測前波低點

2018/09/28 12:58 鉅亨網記者彭昱文 台北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遭提告 貿聯無端受累回測前波低點

電動車大廠特斯拉 (Tesla) 執行長馬斯克 (Elon Musk),遭到美國證券管理委員會(SEC)提告詐欺,27 日公司股價在盤後交易中重挫 11.71%,連接線供應商貿聯 - KY(3665-TW) 也受拖累,今日盤中股價重挫 7.3%,最低來到 139.5 元,回測前波低點。

馬斯克 8 月在推特發文,宣稱已獲公司下市所需資金,當時特斯拉要私有化消息一出,激勵特斯拉股價走揚,當時消息一出,激勵特斯拉股價走揚,不過半個多月後,馬斯克突然宣布將停止私有化一事,他主張是股東反彈才終止計畫,也導致股價震盪,SEC 認為馬斯克的行為已經嚴重擾亂特斯拉股票,對投資人造成損害,27 日向美國曼哈頓聯邦法院提起訴訟,指控他涉及證券詐欺。

SEC 也尋求法官的命令,希望未來能禁止馬斯克擔任上市公司的高級職員或董事,以及未指明的罰款。

雖然特斯拉公司被沒有被起訴,且營運生產均不受影響,但訴訟消息公布後,特斯拉股票在盤後交易中下跌 11.71% 來到 271.50 美元,貿聯也受池魚之殃,股價再度摔落 150 元之下。

貿聯下半年可望受惠資訊產品步入旺季、醫療及工業用線拉貨動能持穩,加上電動車用線束也可望隨特斯拉周產能成長至 6000 輛,推升營運表現成長,但近期飽受特斯拉消息干擾,股價走勢略顯疲弱。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關鍵字: 貿聯特斯拉連接線馬斯克電動車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