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受惠中美貿易戰轉單效應,萬泰科(6190)Q4有望淡季不淡

個股:受惠中美貿易戰轉單效應,萬泰科(6190)Q4有望淡季不淡

2018/09/28 14:05 財訊快報/陳浩寧報導

萬泰科(6190)去年底將美國萬泰持股由40%增至82%,在產品組合轉佳下,帶動今年營收及毛利率向上,而受到中美貿易戰影響,法人表示,以往第四季為萬泰科出貨淡季,但受惠於中美貿易戰,8月起已有部分中國廠商開始轉單,目前萬泰科已接到兩家轉單訂單,並將持續提升台灣廠產能,以因應轉單效應,第四季有望淡季不淡。

法人表示,目前台灣廠月產能約在1.8-2億元,在中美貿易戰影響下,出貨皆往非中國廠轉移,目前台灣廠產能滿載,而在轉單效應下,年底將提升25%的產能以因應新接訂單,此外,由於轉單訂單的單價及毛利率皆優於平均水準,可望挹注第四季突破淡季營運表現。

然法人也提到,近期銅價從7月的每噸7300美元下跌至5800元美元,不同於一般線材廠會因銅價下跌而使成本下降,對於萬泰科先進貨的庫存交貨的形式,反將有不利影響,短期內成本不易轉嫁,恐將影響第三季毛利率表現。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大漲大跌成日常!作家嘆「趨勢轉變」:台股成了絞人肉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