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觀察〉宏達電Q4營運 待中階機、區塊鏈手機搶救

〈觀察〉宏達電Q4營運 待中階機、區塊鏈手機搶救

2018/09/29 14:38 鉅亨網記者楊伶雯 台北
〈觀察〉宏達電Q4營運 待中階機、區塊鏈手機搶救

宏達電 (2498-TW) 今年來的營收幾乎一路走弱,7、8 月持續下滑,非蘋及蘋果陣營相繼在第 3 季推出新旗艦機,蘋果 iPhoneXS 系列也正式開賣,吸走絕大部分消費者的目光,但宏達電卻是沒有新機的動能挹注,法人擔憂第 3 季營運恐陷低迷,期待第 4 季中階機 U12 Life、區塊鏈手機 Exodus 上市,搶救慘澹營運的困境。

宏達電 7、 8 月營收都僅在「1 字頭」,面對下半年的旺季,營運無回溫跡象,今年旗艦機 U12 + 銷售明顯未達預期,市場擔心,在激烈競爭下,手機銷售不佳,VR 挹注效益不大,下半年營運恐持續慘澹,中階機 U12 Life 已經發表,預計 10 月中開賣,銷售成績成為影響第 4 季營運重要因素。

台灣智慧手機市場今年來銷售不如預期,加上電信三雄 499 之亂的衝擊,市場更是冷清,第 3 季除了三星率先開賣下半年旗艦 Note9 之外,華為、小米、OPPO 等品牌也推出新機,蘋果今年 3 款新機 iPhoneXS/XS Max、iPhoneXR 已先上市兩款,iPhoneXR 預計 10 月開賣。

宏達電今年只預計推出 1 款旗艦機,下半年新機目前則只發表了中階機 U12 Life,至於預計 10 月預購,第 4 季底出貨的區塊鏈手機價格目前尚未透露;宏達電認為,配合電信業者約 699-999 元的資費區間,看好 7000-12000 元價格帶的市場,由於目前中階機市場的選擇還不夠大,還有相當大的布局空間。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大漲大跌成日常!作家嘆「趨勢轉變」:台股成了絞人肉機
關鍵字: 宏達電區塊鏈U12 Life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