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永新-KY(4557)第三季毛利率將重回30%,中美貿易戰客戶可望漲價因應

個股:永新-KY(4557)第三季毛利率將重回30%,中美貿易戰客戶可望漲價因應

2018/10/01 14:05 財訊快報/戴海茜報導

汽車剎車系統製造商永新-KY(4557)8月營收1.4億元,創2016年12月以來新高,由於缺料問題隨著蕪湖鑄造廠開出而消化,法人預估,永新第三季營收可達4億元,季增約15%,年增超過20%,獲利也將比上季成長10-20%,毛利率將重回30%。

永新上半年營收6.85億元,年增1.18%,毛利率僅26.9%,年減近10個百分點,稅前盈餘0.73億元,年減44.27%,EPS僅1.82元,低於去年的3.25元。獲利下滑主要受到缺料影響,致使營收成長幅度受限,加上鋁價上揚,公司尚未調整售價,導致毛利率下滑。

永新指出,目前在手訂單無虞,由於公司仍是北美第一大新品的剎車總、分泵廠,汽車保有量在增加,且公司的市佔率仍在成長,因此訂單仍穩健向上。

此外,新品卡鉗也已出貨,雖然今年客戶進行內部調整,但接單仍算穩定。法人估,永新第三季毛利率將可重回30%,單季營收季增約15%,年增超過20%,獲利也將比上季成長10-20%。

針對中美貿易戰,下一波2000億美元清單涵蓋汽車零組件,恐將使汽車零組件廠縮編大陸生產規模移至海外設廠,對此,永新指出,目前仍針對中美貿易戰觀望中,若未來移至海外,也會以台灣及東南亞為主。

永新表示,台灣報價比大陸多15-20%,加上台灣人員及產能擴增有限,也無法全部吃下大陸訂單,中美貿易戰短期對台灣廠商有短單需求,長期來看,若要移轉到台灣生產,整個供應移轉需要兩年時間。

永新表示,全球的汽車總泵、分泵的主要生產據點幾乎在中國,北美沒有、東南亞也幾乎沒有,若中美貿易戰造成關稅成本增加,中國製造方也只能向北美客戶提出漲價,以轉稼成本,尤其,經過環保政策調控後,相關供應商更少,對永新接單也是有利。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