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世紀鋼(9958)與CIP今簽署165億元水下基礎合約,金額創紀錄

個股:世紀鋼(9958)與CIP今簽署165億元水下基礎合約,金額創紀錄

2018/10/02 14:05 財訊快報/何美如報導
個股:世紀鋼(9958)與CIP今簽署165億元水下基礎合約,金額創紀錄

世紀鋼(9958)與哥本哈根基礎建設(CIP)今(2)日完成新台幣165億元之水下基礎合約簽署,雙方合約將待明年下半年CIP兩座風場融資到位後生效開工。CIP彰芳、西島兩座離岸風場總裝置量600MW,共需超過60座水下基礎,將全數交由世紀鋼負責,創下台灣離岸風電史上單筆最高之合約。

165億元之水下基礎和約合約今日簽署,由世紀集團董事長賴文祥及CIP台灣區執行長侯奕凱簽屬,副總統陳建仁、經濟部次長龔明鑫、能源局局長林全能及工業局副局長楊志清共同見證下完成。

陳建仁表示,這是台灣發展離岸風電的相當重要一刻,世紀集團是第一家本土廠商獲得超過百億元訂單,為離岸風電打下強心針,也是離岸風電重要里程碑。綠色能源前景一片看好,國產化對經濟有很大幫助,現在離岸風電產業已經正式起跑,除了今日的合約,中鋼(2002)風機系統、台船(2208)海事工程的大會,也預計10月3日、24日舉行,具體展現風電國產化成果。

台灣離岸風電產業在政府完成遴選與競價後已正式啟動,根據遴選結果,CIP張芳離岸風場有100 MW需要2021年併網,彰芳風場之其他452MW須於2020年併網,西島離岸風場48MW則要被配分至2024年併網。

侯奕凱簽屬指出,根據工業局各年度的產業關聯要求,CIP的併網年度有最多的國產化執行要項,是本土化責任最重的外商,相較於多數開發商對本土採購尚處於試水溫階段,CIP此次完成簽署的合約,是台灣離岸風電本土化的一大步。

侯奕凱強調,CIP在彰化外海的彰芳、西島兩風場均將採套管式水下基礎不論採購、生產到組裝,都比單樁式水下基礎艱難非常多,價格更是單樁式的兩倍以上。製造商需要拿到一定規模的訂單,台灣離岸風電產業才能真正被催生,所以CIP決定將水下基礎全數下單給世紀集團,就是要協助世紀集團有多年穩定的供應量,才可使其放心擴廠與繼續投資下游產業鏈。

CIP管理套管式水下基礎的經驗深厚,為了符合業主需求,世紀集團也與丹麥水下基礎結構最有經驗的製造商Bladt Industries進行合作商談,雙方在今年8月簽署合作協議共同籌組世紀鈽錸特股份有限公司。

賴文祥表示,集團以30年的鋼構經驗為基礎,從2013年開始布局成為離岸風電水下基礎結構製造供應商,是台灣鋼構第一家取得ISO 3834認證的公司,目前積極在台北港籌設新廠房,也規劃16公頃的儲存區來存放水下基礎結構,廠房將在明年底完成試運轉。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大漲大跌成日常!作家嘆「趨勢轉變」:台股成了絞人肉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