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中華投資澄清處分精測股票依相關法規 目前仍持股34.25%

中華投資澄清處分精測股票依相關法規 目前仍持股34.25%

2018/10/02 20:00 鉅亨網記者楊伶雯 台北
中華投資澄清處分精測股票依相關法規 目前仍持股34.25%

針對部份媒體報導,中華電 (2412-TW) 旗下中華投資董事長李瑞倉今 (2) 日特別提出澄清,強調依董事會決議處分精測 (6510-TW) 持股,都依證交法及櫃買中心相關法規辦理,歡迎檢調介入調查;他表示,截至目前共處分精測 1328 張,約占精測總資本額 4.05%,目前仍持股約 34.25%。

李瑞倉指出,董事會決議通過處分精測持股 1500 張,主要是為增裕中華投資轉投資資金,處分股票都依照證交法及櫃買中心相關法規辦理。

中華投資針對媒體報導提出澄清,精測昨 (1) 日已在股市公開觀測站發佈重訊澄清並未被檢調調查,中華投資及員工也並未被檢調調查,並未發生如媒體指涉的情節「精測被檢調調查,還傳出刻意隱瞞母公司中華電,盛傳中華電被檢調告知後才知道有內線交易這件事,精測則說是中華投資指示不必告知,中華投資事後則否認此事。」

針對媒體報導指涉「在中華投資有意出脫精測股票時,母公司中華電擔心賣股影響精測股價,曾建議中華投資洽特定人釋股,但遭中華投資否決,最後仍決定在市場釋出,造成股價巨幅下滑」部分,中華投資強調,顯與事實不符;事實上,中華投資每筆交易都採公開市場盤中交易,是為杜絕人為因素,回歸市場機制,以避免爭議。

中華投資表示,目前整體處分均價為 787.26 元,介於處分期間最低當日均價 732.73 元與最高當日均價 907.58 元間,實無影響精測股價的漲跌。

李瑞倉表示,歡迎檢調單位調查,針對媒體報導對於中華投資諸多的不實指涉,特別提出澄清及聲明,杜絕有心人士藉由媒體來抹黑放話。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大漲大跌成日常!作家嘆「趨勢轉變」:台股成了絞人肉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