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新光證券】盤前分析

【新光證券】盤前分析

2018/10/03 08:39 新光證券


◆盤勢分析

僅管美加墨達成貿易協商,但中國政治還沒準備好,川普暫不與中國談判,加上美中貿易戰影響浮現,中國及美國製造業經濟數據皆有下滑現象;另外,剛上任的義大利聯合政府擴大財政赤字上限,超過歐盟規定,恐重演歐債危機, 2 日台股受上述消息影響,小幅開高後走低,權值股傷痕累累,令大盤接連失守五日、十日及 11000 點三道防線,終場加權指數收在 10919.63 點,下跌 132.17 點或 1.2%,成交額 1085.18 億元。 OTC 指數收在 134.26 點,下跌 0.55 點或 0.41%,成交額 256.26 億元。

2 日台股慘遭空襲,日線收長黑 K 棒,與港股、韓股、新加坡股市一同走弱,其中電子指數及元大台灣 50 指數表現甚至弱於大盤,所幸股價王連二日反彈,令大盤守穩季線關卡,惟日量不及五日均量,市場信心日益減少,不過 9 日 KD 值仍為黃金交叉,偏多格局不變。籌碼方面,三大法人期現貨同步偏空操作,其中外資不僅現貨賣超逾百億,台指期淨多單大減 1.4 萬餘口、台指選擇權淨多單也減了 6454 口,顯示態度轉為保守。近來美國不僅在經濟方面意圖孤立中國,美艦駛入南海,為東南亞區域和平再添緊張氣氛,亦令美中關係再惡化,著眼於不確定風險升溫,籌碼面偏弱,建議近期減碼持股,保守操作。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大漲大跌成日常!作家嘆「趨勢轉變」:台股成了絞人肉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