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焦點股:科際精密(4568)早盤大漲逾20%,啟動蜜月行情

焦點股:科際精密(4568)早盤大漲逾20%,啟動蜜月行情

2018/10/03 10:05 財訊快報/戴海茜報導

全球微型氣泵、閥製造領導廠商科際精密(4568)今天以每股75元掛牌上櫃,早盤開盤大漲15.1元,早盤最高漲幅逾20%,啟動蜜月行情。

根據汽車市場資料統計,科際精密在汽車座椅用微型氣泵的市場占有率已達7成以上,站穩車用氣動舒適系統的龍頭地位。由於汽車應用領域屬寡占市場,競爭者少且認證期間長,客戶更換供應商不易,加上汽車座椅舒適系統開始由高階車種拓展至一般汽車市場,以目前車用氣動舒適系統占整體汽車市場僅約5%左右的使用率來看,公司車用氣泵產品仍有相當大的成長空間。

科際精密董事長張智表示,公司擁有產品線完整、自主研發關鍵材料與高度自動化生產等三大優勢。

為保持產品的競爭優勢,科際精密進一步將產品拓展至技術門檻更高的水泵產品,目前已為美國最大的膠囊咖啡機品牌Keurig開發完成結合氣泵及水泵的整合方案,由於水泵單價及毛利率均高於氣泵,公司未來將陸續開發其他水泵相關的應用產品,預期隨著水泵出貨量增加,高毛利的水泵產品將成為公司另一主要成長動能。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大漲大跌成日常!作家嘆「趨勢轉變」:台股成了絞人肉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