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鴻海轉投資中揚光電IPO案獲審查通過 最快Q4上市掛牌

鴻海轉投資中揚光電IPO案獲審查通過 最快Q4上市掛牌

2018/10/03 18:44 鉅亨網記者張欽發 台北
鴻海轉投資中揚光電IPO案獲審查通過 最快Q4上市掛牌

鴻海 (2317-TW) 集團參與投資的光學模具供應商中揚光電 (6668-TW) 申請上市案,今 (3) 日獲證交所審議通過,中揚光電的上市案由元大證券擔任主辦券商,依照預計時程,最快可望於今年第 4 季掛牌上市。

中揚光主要產品為手機鏡片的光學模具,其研發團隊於光學領域擁有深厚的產業經驗,光學產業客製化程度高,在維持產品高精度及穩定的供貨品質的同時,中揚光具有靈活的設計與調整能力,可根據客戶需求,快速提供之客製化產品及服務,因而深受國內外知名手機鏡頭大廠之青睞與信任,憑藉其高精度且高穩定度的產品品質,已成功打入蘋果陣營、陸系及韓系手機品牌鏡頭供應鏈。

中揚光今年上半年合併營收達 5.5 億元,毛利率 41.88%,年減 12.18 個百分點,稅後純益 9087 萬元,年減 16.03%,每股純益 1.51 元。中揚光電 1-8 月營收為 8.12 億元,年增 27.37%。

因應終端產品輕、薄、短、小之發展趨勢,鏡片製造過程中,模具的精準程度至關重要,中揚光持續投入光學鏡頭模具研發及製程優化,除深耕智慧型手機鏡片模具市場,也配合下游產品應用多元發展的趨勢,積極開發車載鏡頭、醫療內視鏡頭、安防視頻監控、無人機等非手機鏡頭應用市場,不斷研發創新以強化競爭優勢。

而在智慧型手機搭載多鏡頭及 3D 感測應用快速崛起,以及車載鏡頭及新興應用大幅提高,光學鏡頭需求可望提高,將持續為光學鏡片模具產業注入成長動能,依據光電科技工業協進會 (PIDA) 調查統計,2017 年度台灣光學元件產值約為 1044 億元,預估 2020 年將達 1369 億元之規模,2017-2020 年年複合成長率達 9.46%。

中揚光電今天在興櫃的最後成交價為 96.86 元,較昨日下跌 1.12 元。

中揚光日 K 線圖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大漲大跌成日常!作家嘆「趨勢轉變」:台股成了絞人肉機
關鍵字: 鴻海中揚光電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