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零件供應、組裝過程不順,台系法人下調可成H2展望,惟Q4業績仍將創高

個股:零件供應、組裝過程不順,台系法人下調可成H2展望,惟Q4業績仍將創高

2018/10/04 09:05 財訊快報/王宜弘報導

蘋果iPhone持續採取高訂價策略,台系法人認為,對需求經濟規模的零組件供應商不利,加上iPhone XR受面板供應與組裝良率問題影響,出貨下修,因此對iPhone XR主要金屬機構供應商可成(2474)下調展望,今年EPS估38.21元。

不過,該台系券商也認為,可成第三季與第四季的業績將呈現逐季跳躍式成長,其第三季營收估計季增率有25%(原估季增35%),達近260億元,並首現年減5%局面。到了第四季,因iPhone XR大量出貨貢獻,其單季營收將較上季大增50%,以約390億元刷新紀錄。

蘋果6.1吋LCD面板的iPhone XR機種因具相對低價優勢,備受市場看好銷售將大勝日前上市的iPhone Xs等高價機種,因此對於主要的金屬機殼供應商可成以及組裝代工廠和碩(4938)的下半年營運表現充滿期待。不過,因iPhone XR的日系LCD面板供應以及組裝良率出現狀況,使該機種延遲到本月才會上市,也衝擊相關供應鏈的第三季業績表現。

台系法人指出,可成因是iPhone XR主要金屬機殼供應商,加上Macbook Air大改款機種與非蘋品牌筆電新機陸續推出,以及穿戴裝置的挹注,下半年業績成長動能強勁。不過,因XR組裝良率不佳,外傳將使部分和碩訂單轉向鴻海(2317),該法人認為,將間接影響可成在XR訂單上的掌控力,恐使原本對iPhone XR有逾7成佔有率的可成,面臨下修的風險。

此外,法人指出,蘋果iPhone訂價策略著重在營收的增加而非出貨量,因此產品售價持續提升,導致市場預估iPhone銷售量僅能持平,對於仰賴經濟規模的零組件供應商不利。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大漲大跌成日常!作家嘆「趨勢轉變」:台股成了絞人肉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