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台商錢進越南 KPMG:留意越南消費力進一步拓展版圖

台商錢進越南 KPMG:留意越南消費力進一步拓展版圖

2018/10/06 12:22 鉅亨網記者郭幸宜 台北

越南過去憑藉著充沛的人力資源,吸引外資前仆後繼前進越南設廠,但會計師提醒,比起人口紅利,現在有越來越多外資更看重越南的消費力,並設法以越南為跳板,進一步拓展中南半島市場版圖。

KPMG 安侯建業派駐越南區合夥人執業會計師吳政諺指出,台商因擅長製造領域,因此過去投資越南主要以出口導向的製造業為主,較少著墨基礎建設、零售與服務業等項目。

相較台商專攻傳產製造業,外資投資越南則是看重越南本地消費力道,並思考如何以越南為跳板,將市場打入鄰國柬埔寨、甚至同在中南半島的緬甸,建議台商應密切留意此一投資趨勢。

吳政諺提醒,以越南製造不可或缺的精密機械為例,台灣多數仍以銷售至越南單機自動化機器為主,對較少人著墨的軟體及機器間 (machine-to-machine) 大數據分析,都有賴台灣廠商將軟實力移殖至越南,在地協助越南企業辨識需求及導引,方能提供端到端 (end-to-end) 的整合方案。

吳政諺表示,台灣的製造優勢面臨競爭者豐沛的資源投入,難以長期高築進入門檻,建議可師法全球屹立不搖的企業,從硬體起家並不斷強化垂直及水平整合能力從中尋覓新的商機。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關鍵字: 越南台商消費力製造業KPMG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