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美在台海實彈軍演若屬實 專家:台股恐再跌2千點

美在台海實彈軍演若屬實 專家:台股恐再跌2千點

2018/10/08 09:12 東森財經新聞
美在台海實彈軍演若屬實 專家:台股恐再跌2千點

▲商業內幕報導美軍傳將在下月進行台海軍演,但美國尚未證實。圖為美國海軍7月活動資料照,非本次軍演。(圖\US NAVY)

 

近來全球金融市場震盪不斷,衝擊台股表現。上周傳出美國有意在台海軍演警示大陸,引發中美關係緊張,而這項消息也導致台股大跌,直接摜破年線,加上亞幣競貶也拖累新台幣重貶,市場擔心外資撤離台股,就連國安基金都出言安撫人心。

 

台股上周五(5日)大跌201.79點或1.88%,收在10517.12點。累計單週下挫489點,跌幅4.44%,代表今年投資人幾乎都做白工。

 

▲台股上周五(5日)大跌201.79點或1.88%,收在10517.12點。(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國安基金7日信心喊話,指台股有基本面優勢,投資人要對台股有信心,更釋出國安基金必要時會提前召開臨時委員會議決定是否進場護盤。據悉,國安基金的5千億元護盤子彈已蓄勢待發。

 

但這波跌勢恐將繼續蔓延,根據《蘋果日報》報導,群益投顧副總裁曾炎裕接受媒體電訪時表示,如果美國軍演消息屬實,台股有可能續挫2000點,眼下美國和大陸在台灣問題上的緊繃情勢是20年來未見。

 

▲如果美國軍演消息屬實,台股有可能續挫2000點。(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上周四(4日)美國副總統彭斯針對大陸的全球政策作出嚴厲批評,重批北京政府利用外交、軍事及貿易手段打擊美國之外,也認為大陸強勢逼迫台灣友邦斷交行為,影響海峽兩岸安全,並宣稱「台灣所擁抱的民主向所有華人展示了一條更理想的道路」,這行為不僅影響台灣海峽的穩定性,更惹來大陸外交部激烈反駁,而消息也導致台股重挫。

 

看更多

 

美國有線新聞網CNN、商業內幕(Business insider) 引述美國數名國防官員報導報導,美國海軍太平洋艦隊準備11月在南海和台灣海峽等區域進行為期一周的軍演,目的是警示中國大陸、展現美國軍事實力,而且演習內容將針對台海、南海設計。這項消息導致台股盤中大跌140點,摜破年線;港股更大跌470點。

▲商業內幕報導,美軍將在11月進行台海軍演。(圖\business insider)


CNN與商業內幕都報導了美軍草擬秘密計畫在台海演習,該計畫尚未獲得核可一名美國官員表示,該計畫還「只是一個想法」,但也有人表示,該計畫已有行動名稱,在軍方各層級廣傳。上個月底美國海軍驅逐艦與中國大陸海軍船艦差點在南海相撞,引發中美關係緊張。

 


美國國防部拒絕承認或評論此計畫,美國國防部發言人伊斯特本(Dave Eastburn)表示:「一如國防部長多次所言,我們不評論未來任何種類的行動。」美國太平洋艦隊也拒絕評論。

 


亞洲股市普遍受到軍演消息影響,台股、港股影響最重。台北股市今大跌百點,直接摜破年線,已經是今年第六度失守年線,加上亞幣競貶也拖累新台幣重貶,市場擔心外資撤離台股,但陸股目前因處十一長假未開市,未立即反應此一消息,行政院截至目前止,亦尚未有正式回應。

▲台股受軍演傳聞影響,今重挫逾百點,失守年線。(圖\鉅亨網)

 


統一龍馬基金經理人錢素惠也表示,台股目前約在 10700~11000 點的區間震盪,中小型股回測今年低檔區,此波修正幅度已大,部分個股跌幅高達 3 成~ 4 成,持續反應貿易戰帶來的產業波動與蘋概股旺季不旺之擔憂,有機會在此築底完成,業績股作一波反彈。

 

雖然台股今天再度跌破年線,而且已是今年第六度失守年線,加上是帶量下殺,外界難免擔憂,呂宏宇表示,年底將舉辦北高市長選舉,研判選前行情不致過度悲觀。台股投資策略上仍以選股為重,具業績題材及低基期的個股為首要考量,並觀察蘋概股於蘋果低階機種發布後的買氣表現。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大漲大跌成日常!作家嘆「趨勢轉變」:台股成了絞人肉機
關鍵字: 台股美國軍演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