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均豪(5443)生醫設備2020年量產,明年電子設備景氣審慎樂觀

個股:均豪(5443)生醫設備2020年量產,明年電子設備景氣審慎樂觀

2018/10/08 10:05 財訊快報/巫彩蓮報導

均豪(5443)於上周五(5日)舉行成立四十周年活動,從早期IC模具製造、自動化設備,設備供應擴跨半導體、顯示器兩大產業,看好智慧設備發展,結合學界力量建立團隊,開發出全血微流控免疫分析儀等生醫設備,預計2020年量產,均豪董事長葉勝發表示,終端市場需求因美中貿易戰不確定因素稍微觀望,設備產業受到影響性是間接,明年整體電子設備表現還會好,也對景氣抱持審慎樂觀的看法。

  均豪成立1978年,由董事長藍光輝、榮譽董事長丁才發共同創立,公司名字取其兩人孩子名字當中一個字而來,早期從IC模具開始,先後完成「華東半導體」及「群錄自動化」,如今成功跨足工業4.0、物聯網、半導體、顯示器、生醫、綠能、人工智慧,以及智慧製造等領域。

  葉勝發說,未來什麼都要講究「智慧化」,不管是智慧家庭、智慧醫療、智慧製造,乃至智慧駕駛的自駕車…等,上述領域當中汽車必須與整車廠合作,公司不會跨入,因此選擇醫療作為重點發展產業,已開發出全血微流控免疫分析儀,預計2020年後量產。

  葉勝發分析,台灣設備產業相當具發展機會,對於人力短缺又不願外移的公司,勢必透過智慧機械/設備來提升競爭力,而公司把生產設備、系統進行智慧化整合,開發出AGV物流自動化、自動送料設備等。

  對於未來景氣,葉勝發指出,到今年同業狀況普遍還不錯,不過受到貿易戰影響,有點向下走的跡象,不過整體來看,明年電子設備業景氣還是審慎樂觀。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大漲大跌成日常!作家嘆「趨勢轉變」:台股成了絞人肉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