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台股續探前低支撐〉國安基金是否該進場? 顧立雄:基本面良好 未失序應交由市場機制

〈台股續探前低支撐〉國安基金是否該進場? 顧立雄:基本面良好 未失序應交由市場機制

2018/10/08 12:02 鉅亨網記者郭幸宜 台北
〈台股續探前低支撐〉國安基金是否該進場? 顧立雄:基本面良好 未失序應交由市場機制

國內外利空因素齊發,台股今 (8) 日開盤續跌,國安基金昨 (7) 日主動表態,言明不排除提前召開委員會穩定市場信心,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日對此表示,台股目前尚未失序,應該暫時由市場機制發揮。

國安基金昨日罕見在週一開盤前發布新聞稿,強調不排除提前召開委員會議並適時採取措施,穩定股市,外界解讀國安基金不排除進場護盤,國安基金是否護盤成為今天財委會關切重點。

顧立雄今天上午赴立法院財委會進行業務報告,是否支持國安基金現在進場護盤?顧立雄答詢時說,目前市場尚未失序,應該暫時由市場機制來發揮;費鴻泰追問,如果再跌 1000 點呢?顧立雄回應,由國安基金決定,至於金管會會採取股市穩定措施。

顧立雄重申,台股基本面不錯,投資人對市場應該要有信心,目前集中市場在 10000 點到 10500 點之間,尚未非理性下跌,金管會將鼓勵上市櫃公司多舉辦業務發表會,讓投資人有信心;有必要的話,也會實施庫藏股,採取穩定措施。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關鍵字: 國安基金金管會庫藏股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