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三陽加速開發資產,安康土地貢獻EPS 2元,多筆土地處分潛利可期

個股:三陽加速開發資產,安康土地貢獻EPS 2元,多筆土地處分潛利可期

2018/10/09 10:05 財訊快報/戴海茜報導

三陽(2206)公告出售內湖安康段土地予興富發建設(2542),估計將有17億元獲利入帳,每股獲利貢獻度可達2元。受到利多激勵,三陽今天股價開高走揚。

  三陽昨天公告,將北市內湖安康段15-7、15-9地號兩塊土地,合計1,935.72坪,以18.39億元的價格售予興富發建設,換算每坪價格為95萬元,估計處分利益有17億元,每股獲利貢獻度可達2元。這是繼三陽潭美段與耀達建設合作開發後的另一項土地活化。

  三陽積極活化資產並加速開發,除原本內湖舊廠與美孚建設合作開發「台北企業總部園區」總計5棟大樓,台塑(1301)日前斥資190億元,買下3棟商辦大樓,三陽則分得2棟,除同集團南陽實業總部進駐外,還有星宇航空,在台塑進駐後,未來出售行情也相當可期。

  而今年三陽董事會也通過開發內湖潭美段三小段711地號約1,436坪土地,與耀達建設合建分屋,估計處分利益有10億元。至於昨天公告的安康段土地未來出售後,三陽在內湖的土地資產大致開發處分完畢,對三陽的潛在獲利令人期待。

  此外,今年4月三陽也出售位於新竹湖口約2,400坪閒置土地給全興工程公司,有2.65億元的處分利益入袋。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大漲大跌成日常!作家嘆「趨勢轉變」:台股成了絞人肉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