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美時Q4淡季不淡,戒毒癮藥拚年底至明年初上市,明年EPS挑戰5元

個股:美時Q4淡季不淡,戒毒癮藥拚年底至明年初上市,明年EPS挑戰5元

2018/10/12 12:05 財訊快報/何美如報導

特殊學名藥廠美時(1795)韓國子公司於第三季初的心血管產品線交接陣痛期結束,第四季可望淡季不淡,海外市場最今年底將進入收割,戒毒癮藥品Suboxone最快年底或明年農曆前年在美上市,成為第二個上市的學名藥,結腸潰瘍、血癌產品美國、歐洲市場也陸續發酵,明年EPS有望拚5元。

美時9月自結合併營收為5.44億元,較上月成長4.5%,今年累計前三季營收47.05億元,較去年成長2.5%。美時表示,前三季營收包含第一季的退還授權金減項影響,台灣市場與外銷佔總營收約15%,為歷年表現最佳,而韓國子公司於第三季初的心血管產品線交接陣痛期結束,第四季可望淡季不淡。

至於海外市場的布局也將開始收割,雖然美國FDA第一張戒毒癮舌下片藥物學名藥證是由印度藥廠Dr.Reddy’S取得,但美時與Dr.Reddy’S是惟二挑戰原廠Indivior專利官司勝訴的公司,代表美時取得藥證的可能性提高,市場看好最快年底、慢則明年第一季將取得藥證,由於市場高達10億美元,2023年競爭對象不超過三家,美時在艾威群的銷售團隊支持下,應可取得一定的市占率。

而已取得台灣和歐盟藥證的血癌藥品,全球規模約80億美元,目前有七成是在美國市場,其於市場則為歐洲及亞洲。台灣、歐洲藥證均已取得,市場開始啟動銷售,明年可望有實質獲利貢獻。美國現約有3-4家競爭者,初估美國2020年以前也可望取得藥證。

至於用於治療潰瘍性結腸炎的Budesonide ER,原廠為VALEANT的Uceris,美國市場約1.6億美元,由於美時在專利訴訟已獲勝,獲判無侵犯原廠專利,法人預期,只要取得藥證就會開賣,最快下半年就有機會上市。未來2-3年在三大藥品陸續在歐美上市帶動下,營運將顯著好轉,法人預估,明年有機會大賺半個股本,2020年EPS更可望從10元起跳。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大漲大跌成日常!作家嘆「趨勢轉變」:台股成了絞人肉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