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淳紳電動車獲比利時主權基金18億元襄助,將以雙門小車叩關歐洲市場

個股:淳紳電動車獲比利時主權基金18億元襄助,將以雙門小車叩關歐洲市場

2018/10/12 13:05 財訊快報/戴海茜報導

淳紳(4529)轉投資的香港昶洧電動車受比利時主權基金青睞,雙方於10月初簽約共同合作生產電動車。昶洧集團董事長沈瑋表示,歐洲民眾對電動車的接受程度高,加上小型都會車適合歐洲的城市地形,決定用雙門小車做為thunder power電動車叩關歐洲市場的第一項武器。

比利時主權基金在今年5月就對昶洧電動車的投資有興趣,並提供1.5億歐元的投資金額,協助昶洧在比利時蓋設工廠並成立子公司。在雙方最新簽定的合約內容中,決定先以雙門電動車做為首款量產車款,比利時主權基金將針對雙門小車專案,投資5000萬歐元(約18.2億台幣)。

沈瑋表示,原本想要一步到位生產四門房車,不過考量建廠、添購設備以及生產線的建置時程,雙門小車預計2019年及2020年的第三季,就能分別在大陸及歐洲進入量產,比起房車和休旅車更有效率,也能在短時間內得到市場回饋,因此雙方經過2個多月的討論,決定從小車開始。

比利時方表示,一旦小車專案順利完成,將著手進行房車、休旅車以及馬達產線的建置合作,投資金額也將視當時狀況進行新的評估。

沈瑋表示,比利時主權基金的完整投資計畫,包含中國大陸和歐洲兩個部分,目標在2019年3月底前募得4億美元的經費,為2020年底昶洧在香港或美國公開上市做準備。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大漲大跌成日常!作家嘆「趨勢轉變」:台股成了絞人肉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