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國產車壓力漸重〉和泰車旗下國瑞調整產能 放支付7成薪有薪假

〈國產車壓力漸重〉和泰車旗下國瑞調整產能 放支付7成薪有薪假

2018/10/16 16:01 鉅亨網記者王莞甯 台北
〈國產車壓力漸重〉和泰車旗下國瑞調整產能 放支付7成薪有薪假

勞動部今 (16) 日公布最新無薪假統計,其中,和泰車 (2207-TW) 旗下生產 TOYOTA 的國瑞汽車,從上個月到這個月向市府通報實施無薪假,但文件不符遭退件,和泰車對此回應,國瑞今年並沒有無薪假,10 月確實有通報 5 天,不過是放給 7 成薪的有薪假,並非無薪假。

桃園市府勞動局指出,國瑞上個月向市府通報 9、10 月實施無薪假,但因未附勞工個別協議書,不符申請要件遭市府退件。

和泰車則說明,國瑞並非是放無薪假,而是給予 7 成薪的有薪假,此調整其實並不需申請,國瑞是事先向桃園市勞動局報備。

和泰車也指出,車廠因應產能變化來進行工作日調節並不是很罕見的事,10 月是因有雙十假日將假期集中放在一個星期。

另外,裕隆集團回應,目前集團都沒有無薪假或支部分薪水的有薪假相關情事。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關鍵字: 和泰國產車市裕隆國瑞汽車無薪假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