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華航(2610)董座樂觀今年一定獲利,Q4油價辛苦,惟貨運持續熱絡

個股:華航(2610)董座樂觀今年一定獲利,Q4油價辛苦,惟貨運持續熱絡

2018/10/17 09:05 財訊快報/劉居全報導

國際油價走揚,航空公司成本上揚,華航(2610)董事長何煖軒表示,油價約占華航營運成本約三成,油價每上漲或下跌1元,對華航影響約5億元;儘管油價上漲衝擊成本,不過何煖軒表示,在子公司包括台灣虎航、華信航空等都獲利挹注,加上貨運從去年到現在一直都不錯,華航今年一定獲利,只是賺多賺少的問題。而華航先前公布的上半年財報,每股盈餘0.03元;法人預估,第三季受惠旺季效應,獲利可望優於上半年表現。

  何煖軒表示,今年華航整體來講還不錯,子公司表現都不錯,而第四季的表現可能不會比去年第四季好,主要差在油價成本,在航空用油80美元時,公司還可獲利,但若漲到90美元以上,就會比較辛苦,目前油價每桶約92美元,但去年同期油價每桶僅60美元,一來一往差距較大,所幸第四季貨運表現持續熱絡。

  針對美中貿易問題,何煖軒表示,影響最深的是電子業,很多人對電子業趨於保守,其他行業影響程度還好。何煖軒也強調,掛上中國製造不易輸美,因此出現部分貨物來台轉運,而美中貿易推升台灣貨運中轉需求明顯增加,加上部分業者因美中貿易問題提前出貨,都有利第四季貨運表現。何煖軒強調,今年第四季貨運相較於前年是大旺。

  而依據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先前統計資料,2017年國際航空貨運重量,華航承運約146.2萬噸貨量,較2016年成長10.3%,排名全球第7,載貨量達5,741百萬延噸公里,較前一年成長8.9%,排名前十大。

而華航已於2012年加入天合聯盟貨運(SkyTeam Cargo),是台灣唯一加入國際航空貨運聯盟航空公司,配合聯盟策略發展快遞貨物聯運平臺,提升轉運效率與開發快遞貨源。

  何煖軒強調,華航積極掌握貨運脈動與貨源商機,藉由777與A350客機腹艙搭配貨機機隊運能,深耕區域市場並優化歐美與亞洲間緊密運輸,同時加強與聯航及國際性大型貨運代理商合作,提供更優質的航空貨運服務。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大漲大跌成日常!作家嘆「趨勢轉變」:台股成了絞人肉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