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亞獅康-KY(6497)異位性皮膚炎新藥一期臨床完成首位受試者收案

個股:亞獅康-KY(6497)異位性皮膚炎新藥一期臨床完成首位受試者收案

2018/10/18 09:05 財訊快報/何美如報導

亞獅康-KY(6497)宣布,ASLAN004作為治療性抗體於異位性皮膚炎之一期臨床試驗完成首位受試者收案,該項試驗是首次針對ASLAN004進行的臨床研究,將在新加坡、澳洲和美國執行。

亞獅康-KY表示,該試驗中的單劑量遞增試驗與多劑量遞增試驗將分別招收健康受試者與中度至重度異位性皮膚炎患者,其中單劑量遞增試驗的部分預計將於2019年上半年完成。

ASLAN004為全人源單株抗體,鎖定IL-13受體α1次單位(IL-13Rα1),在臨床前試驗中展現了阻斷interleukin-4(IL-4)和interleukin-13(IL-13)的能力。IL-4與IL-13是引發如皮膚發紅和搔癢等異位性皮膚炎症狀的關鍵因素。透過鎖定IL-13Rα1受體,ASLAN004可望提供中度至重度異位性皮膚炎患者一個在劑量與用藥頻率上均低於同級現有療法的治療方式。

亞獅康-KY營運長Mark McHale博士表示,這是亞獅康團隊首次將研究項目從臨床前階段推進至首次人體試驗,因此這項研究的啟動對亞獅康而言是一項重要的里程碑。ASLAN004的治療潛力可望補足異位性皮膚炎的醫療需求缺口,有望成為全球中重度異位性皮膚炎患者同級最佳的治療。這項研究將探討ASLAN004的治療潛力,與現有療法相較,ASLAN004可望提供一個選擇性較高、耐受性較佳,用藥頻率較低的治療方式,可大幅減輕病患的負擔。

異位性皮膚炎為最常見的皮膚疾病,全球超過2億名病患深受此疾病的困擾,異位性皮膚炎的特點為皮膚紅腫、持續搔癢,並可能嚴重影響病患生活品質。在美國,約有7.3%的成年人罹患此疾病。異位性皮膚炎現有治療方式有限,而控制病情對大多數病患來說都極具挑戰。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大漲大跌成日常!作家嘆「趨勢轉變」:台股成了絞人肉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