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康聯-KY(4144)收購重慶賽維與金華康潤,瞄準逾20億人民幣商機

個股:康聯-KY(4144)收購重慶賽維與金華康潤,瞄準逾20億人民幣商機

2018/10/18 11:05 財訊快報/何美如報導

瞄準輝瑞(Pfizer)萊瑞卡(Lyrica)在中國首仿藥超過20億人民幣商機,康聯-KY(4144)今(18)日宣布,透過子公司上海國創收購金華康潤及重慶賽維藥業股權,近一步取得普瑞巴林原料藥與製劑之控制權,法人看好適應症擴大至焦慮症、纖維肌痛及廣泛性焦慮障礙(GAD),銷售額將跳躍性成長,驅動康聯營運重返成長。

康聯董事會通過,由集團子公司上海國創醫藥收購金華康潤100%及其重慶賽維 51%之股權,總投資金額為人民幣2億4386萬。重慶賽維為普瑞巴林膠囊-萊瑞克的生產商,持有普瑞巴林膠囊和原料藥的藥品GMP證書,金華康潤則為普瑞巴林膠囊的藥品註冊批件及「萊瑞克」註冊商標持有人。

康聯今年4月取得普瑞巴林膠囊之全國總代理權後,本次收購完成後,將進一步取得原料藥與製劑之控制權,主導產品萊瑞克的生產及銷售,提高營運效率及盈利水準,並強化產品組合,並進一步轉型為具有生產與銷售一體化的綜合性醫藥集團,提升康聯集團的整體營運實力與競爭優勢。

普瑞巴林是輝瑞原研產品萊瑞卡(Lyrica)在中國的首仿產品,萊瑞卡為全球排名第12大暢銷藥,為輝瑞(Pfizer)目前銷售額最大的口服製劑藥品,2017年全球年銷售額約為50億美元,日本的銷售額超過50億人民幣,在全球各國被批准的適應症除癲癇及各種神經病理性疼痛之外,尚包含焦慮症、纖維肌痛及廣泛性焦慮障礙(GAD)。

普瑞巴林已在2017年進入中國國家醫保目錄,市場銷售額開始增長,依IMS數據顯示,2017年在中國銷售額約為2,100萬美元,較2016年成長28%,其中,原研藥廠輝瑞之成長幅度為26%,重慶賽維首仿藥之成長幅度為37%。

初步統計,大陸目前癲癇患者約有900萬人,每年約40萬的新發病患者,抗癲癇藥物市場規模約為20億人民幣,糖尿病及帶狀皰疹感染等引起的神經疼痛,目前中國患者約有9,000萬人。

康聯表示,目前普瑞巴林主要之治療領域為癲癇及神經疼痛,未來在取得中國一致性評價後 將可更廣泛用於治療疼痛及抗焦慮領域,帶動銷售展現爆發力。法人表示,隨市場推廣,普瑞巴林銷售額可望從原來的500萬美元增長一倍,下半年銷售已顯著增長,明年更將展現爆發力,驅動營運重返成長。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大漲大跌成日常!作家嘆「趨勢轉變」:台股成了絞人肉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