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亞獅康-KY發表VARLITINIB在膽道癌與大腸直腸癌晚期腫瘤患者具良好療效

個股:亞獅康-KY發表VARLITINIB在膽道癌與大腸直腸癌晚期腫瘤患者具良好療效

2018/10/23 09:05 財訊快報/何美如報導

亞獅康-KY(NASDAQ:ASLN, TPEx:6497)宣布發表varlitinib一期臨床試驗新數據,該試驗係探討合併oxaliplatin與capecitabine(COX)或合併oxaliplatin與5-FU(FOL)於晚期實體瘤之安全性、耐受性與其最大耐受劑量(MTD),研究成果於2018年歐洲腫瘤醫學會年會(ESMO)以壁報形式公布,研究顯示varlitinib用於晚期腫瘤患者具有良好之療效。

這項研究者發起的試驗由黃超賢(Matthew Chau Hsien Ng)醫師主持,由亞獅康-KY和新加坡國家醫療研究委員會協助執行。該試驗包含30名受試者,其ECOG之評分中位數為1,先前接受過之療法數量中位數為3。受試者在此試驗中接受varlitinib合併COX或FOL持續18週的治療,療程結束後以varlitinib單一療法繼續接受治療。最常見的不良反應為疲勞、厭食和腹瀉,有7%的患者發生3/4級的腹瀉。

在可評估治療反應的28名受試者中,3名(11%)出現部分反應(PR),16名(57%)達疾病穩定(SD),而其中10名(36%)出現持續時間超過18週的部分反應或疾病穩定。Varlitinib合併COX與FOL的最大耐受劑量為300mg,每日口服兩次。在膽道癌與HER2過度表現的大腸直腸癌患者中有觀察到持久的療效,其中7名受試者的無惡化存活期超過24週,最高長達92週,而以上7名受試者均曾接受過含鉑化療。截至2018年4月 12日(壁報數據最後更新日期),有4名受試者仍在試驗中,完整的研究結果預計於 2019年上半年出爐。

亞獅康-KY營運長Mark McHale博士表示,亞獅康團隊對於能在先前接受過多次治療的患者身上觀察到這樣的治療反應及持久的疾病控制感到備受鼓舞,我們在這項研究中觀察到的初步治療效果顯示,varlitinib可望為晚期膽道癌與HER2過度表現的大腸直腸癌病患提供新的治療選擇。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大漲大跌成日常!作家嘆「趨勢轉變」:台股成了絞人肉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