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穩懋法說〉Q4 VCSEL、Infra回溫 營收估季增4-6% 毛利率持平Q3

〈穩懋法說〉Q4 VCSEL、Infra回溫 營收估季增4-6% 毛利率持平Q3

2018/10/23 19:48 鉅亨網記者彭昱文 台北
〈穩懋法說〉Q4 VCSEL、Infra回溫 營收估季增4-6% 毛利率持平Q3

砷化鎵大廠穩懋 (3105-TW) 今 (23) 日召開法說會,展望第四季,公司指出,VCSEL 以及 Infra 業務可望脫離谷底,優於第三季,但 Cellular 以及 Wi-Fi 因終端市場不佳以及庫存調整影響,應不會成長,預估第四季營收季增 4-6%,毛利率則估與第三季持平。

穩懋表示,每年下半年往往是客戶積極為未來的市場需求做準備的季節,通常多在這個時候為明年終端機種的 Design-in 進行產品研發,今年看來客戶並未受到第三季景氣低迷的影響,無論是 Sub 6 GHz 或 VCSEL 相關應用在下半年都有更多的 R&D 活動進行當中。

目前穩懋有效月產能已經從 2.9 萬片提升至 3.2 萬片,較前季增加 1 成左右的產能,公司預期將足夠應付明年的需求成長,因此也下修明年資本支出由 70 億降至不到 60 億元。

穩懋強調,對 5G 看法不變,長期對 PA 需求絕對是正面的,而 VCSET 除了用在 3D 感測應用在手機,也持續有客戶做其他用途,包括車用、工業領域,或是資料中心等都沒有喊停情況。

至於日前有外資認為 VCSEL 恐將被微波 ToF 取代,穩懋則認為,不同的技術都可以做到 3D 感測的需求,但解析度以及應用範圍還是有所差別,而目前 VCSEL 技術相對成熟,還是看好其應用發展。

而外界對 VCSEL 有跌價的疑慮,穩懋表示,VCSEL 報價是採年報價,而非每季報價,因此今年不會有跌價的問題,且明年產品規格還不一定,現在講報價有點早。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大漲大跌成日常!作家嘆「趨勢轉變」:台股成了絞人肉機
關鍵字: 穩懋砷化鎵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