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賣股引殺盤股價重挫 康友-KY董座出面滅火:營運一切正常

賣股引殺盤股價重挫 康友-KY董座出面滅火:營運一切正常

2018/10/24 17:48 鉅亨網記者林薏茹 台北
賣股引殺盤股價重挫 康友-KY董座出面滅火:營運一切正常

大輸液、疫苗廠商康友 - KY(6452-TW) 近期受到董座賣股風波影響,導致近 3 日股價均跌停作收,董座黃文烈今 (24) 日出面滅火,他強調,公司營運一切正常,近 3 個月確實透過個人投資公司轉讓 850 張股票,但轉讓對象為熟悉康友與轉投資帝斯生技的股東,且印尼帝斯疫苗廠蓋廠進度順利,已具備生產能力,若取得 GMP 核准函就可加入生產。

康友股價從今年 9 月 13 日的 361 元起漲,10 月 18 日登上生技股王、台股股后寶座,並在 10 月 19 日寫下歷史新高價 538 元,不到 1 個月內,波段漲幅近 5 成,相當驚人。不過,在董座賣股消息傳出後,10 月 22 日股價爆量下挫,至今日為止,已連續 3 天跌停作收,今日收盤價為 392 元,委賣未成交張數逾 3000 張。

為平息市場疑慮,黃文烈今日出面滅火,他強調,公司營運一切正常,董事長、總經理等經營管理團隊也沒任何變動,近 3 個月來是透過個人投資公司 PROFIT GATEINVESTMENTS LIMITED 轉讓 850 張股票,採盤後鉅額交易方式,但轉讓對象為熟悉康友與轉投資帝斯生技的股東。

至於黃文烈個人名下轉讓的 133 張持股,黃文烈表示,主要是因應自己股票質押相關的利息費用,目前個人加投資公司持股仍有 34.08%。

他強調,賣股並非對公司沒信心,而是轉讓給對康友未來有幫助,且願意長期持有的夥伴,之所以轉讓的原因,主要是對方多次要求增持康友股票,若當初知道轉讓股票會引起這麼大的風波,「打死我都不幹」。

關於外界質疑印尼帝斯疫苗廠蓋廠進度,黃文烈在記者會現場秀出建廠照,他指出,目前帝斯廠外觀大致已完成,也已有機器設備進駐,具備生產能力,但還沒取得相關機關的 GMP 查核認證,若拿到核准函,就可加入生產行列。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關鍵字: 疫苗黃文烈轉讓帝斯生技持股康友-KY印尼賣股跌停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