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華碩亞太新品發表會釋利多,法人保守,認營運重回成長仍須時間

個股:華碩亞太新品發表會釋利多,法人保守,認營運重回成長仍須時間

2018/10/29 14:05 財訊快報/王宜弘報導

華碩(2357)馬來西亞新品發表會釋利多,除開放平台事業群今年業績拼高個位增長外,其主板也稱霸東南亞市場。不過,法人認為,華碩至今尚未邁出谷底,在傳統筆電市佔持續下滑之下,加上美中貿易戰衝擊,將延後其成長轉正的時間。

華碩週一(29日)股價因利多效應與加權指數反彈而跳空開高,盤中一度大漲逾4.3%或10元,來到239元價位,為上週股價破底至223.5元之後首度展現強勁的反彈氣勢。不過,隨大盤賣壓出籠翻黑,該股也下殺到平盤229元附近震盪,尾盤成交量放大到近2千張。

華碩上週在大馬吉隆坡舉行亞太新品發佈會,推出包括首款商用機器人Zenbo Junior在內的一系列包括商用、家庭與電競新品,同時喊出開放平台事業群今年將會有高個位數成長。

此外,該公司積極佈局東南亞新興市場,主板業務在亞太區拿下7個國家逾5成市占,穩居龍頭地位。而在電競市場紅火之下,其電競主板今年總出貨量估計將有逾6成的年增率。

不過,台系券商龍頭認為,華碩主要收入來源為筆電與桌機,目前在傳統筆電與智慧型手機產業中面臨強大的競爭壓力,至今尚未走出谷底,傳統筆電市佔率與整體業績仍處於衰退格局,加上美中貿易戰恐衝擊明年筆電的需求,因此認為其業績轉正成長仍需時日。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