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精華(1565)Q4毛利恐跌破38%,全年EPS約33元

個股:精華(1565)Q4毛利恐跌破38%,全年EPS約33元

2018/11/21 14:05 財訊快報/何美如報導

精華(1565)美國客戶Hubble拉貨力道未復甦,日本客戶訂單雖持穩,但日圓貶值將給予客戶折扣2~5%,加上產能利用率較低,第四季毛利率恐跌破38%,預估EPS約8元,全年EPS約33元,明年展望仍偏保守。面臨新進者低價競爭,精華也拉高非彩片的自動化,降低生產成本,原定年底投產的8條線就是自動化產線,但現已無限期延後。

上半年日本較弱是近幾年市場競爭結果,精華表示,近幾年彩片很普遍,吸引不同品牌進入,日本客戶也因應市場變化進行產品調整,也因此,上半年業績比較淡,但第二季底開始回升,第三季營收占比更達7成,第四季訂單與前一季持穩,年營收占比預估維持在65%之上。不過,日幣貶值,日本客戶折扣第四季將給予2~5%的折扣,此將壓抑毛利率。

對於外界擔心晶碩(6491)打入大客戶SEED供應鏈,精華認為,此是為了分散風險,其代工的產品線沒有重疊,是主打過去SEED比較沒有觸及的年輕族群,隱形眼鏡是醫療器材,客戶端需要時間觀察品質穩定性及市場反應,後續影響需要拉長一點時間觀察。

美國客戶Hubble也因籌資關係,先去化手中庫存,第三季起拉貨力道大減,第四季力道也未見復甦,訂單不比前一季好。美國客戶近幾年給精華的訂單高速成長,16年占比1%、17年提升至8%,18年上半年已經攀升至15%,不過,第三季占比降至6%。

面臨新進者低價競爭,精華已經規劃,拉高非彩片的自動化,目前非彩片的銷售比重約5成,若達到效益有助成本下降一些。不過,原定年底投產的8條線就是自動化產線,但現已經無限期延後。

受到12條產線全數投產影響,精華第四季折舊攤提將增加,加上給予日本客戶折扣,預估毛利率將跌破38%,法人預估,預估EPS約8元。全年營收、獲利約個位數成長,EPS約33元,明年營運恐僅持平或低個位數成長。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