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觀察〉百貨商場出現進化版 看微風南山玩出新高度

〈觀察〉百貨商場出現進化版 看微風南山玩出新高度

2019/01/19 14:40 鉅亨網記者王莞甯 台北
〈觀察〉百貨商場出現進化版 看微風南山玩出新高度

進入 2019 年後,百貨界最大盛事就是百貨集團微風再開出台北信義區的第 3 大館─微風南山,也成近來打卡新地標,不過,台灣消費者喜新厭舊,微風南山顯然清楚這樣的環境,為了維持進館人次和高聲量,選擇以「食」作主力,而餐飲在百貨業者眼中,其實不僅只是「吃飯」這麼簡單,更代表著體驗行銷與人流經濟兩個發展方向。

台北市信義區是全台百貨激戰區,每每假日人潮洶湧,具備聚集經濟效果,在微風南山加入後,已佇立有多達 13 家百貨公司和商場,其中,微風三館合計營業面積達 3 萬 2000 坪,僅次百貨龍頭新光三越的 4 萬 5000 坪。

各家業者四面環敵,如何突破重圍?即便是百貨專業經營集團微風,卻也必須在這次新店點作出大膽嘗試,來迎合新趨勢,微風南山選擇以超過 40% 的餐飲比重以及亞洲最大超市為號召,先把人潮搶進來再說。

有百貨業內人士直言,當前各家百貨面臨的問題多是「年輕人不進來」,「即使進來了提袋率也低」,進來消費多是為了「吃」,這是網路和行動時代的衝擊。

因此,可以看到,微風南山透過創造很多新話題,並運用社群力推廣;而在商品面,不同於過去國內消費者熟知的國內外品牌,改以導入東京生活時尚代表商場「atre」。

微風南山全館 200 間專櫃中,獨家店櫃就有 130 間,占比近 7 成,其中台灣首店有 61 間,且以往微風主力客層是中高端客群,這次則轉以強烈的新鮮感吸引更多年輕消費者到訪。

不過,有百貨同業看新櫃位,反而提出不同的看法,不管時代再怎麼變,經典的東西還是好賣,這也是為何去年內需表現疲軟,但高端精品仍逆勢成長,南山非餐飲櫃位雖是獨家,但對消費者而言是全新面孔,能否被打造成人氣品牌,後市看佳。

在微風擴大插旗信義區後,接下來尚未打入信義區的遠百體系,也將開出遠百 A13,屆時定位令消費者期待,業者正拭目以待。

整體來看,百貨業者雖有不同發展方向,相同的是,高端客群青睞的精品和年輕客重視的流行變化,都驅使著百貨業者必須更快的求新求變。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台積電落腳嘉科 當地期待台37線延伸台南 串聯3園區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