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觀察〉4面向看鴻海威州投資案轉向 郭董做了最佳選擇

〈觀察〉4面向看鴻海威州投資案轉向 郭董做了最佳選擇

2019/02/04 14:01 鉅亨網記者彭昱文 台北

鴻海 (2317-TW) 威州投資將從大量生產定位,轉向技術研究發展,就市場、人力、成本、環境等面向來說,董事長郭台銘這個決定,可能是這個時間點的最佳選擇。

首先來看,目前面板市場前景不佳,連友達董事長彭双浪都指出,6 年的產業多頭即將結束,接下來將進入整理期,預期在陸廠持續擴產下,今年面板供給面積將增加 5.7%,但需求面積僅成長 4%,呈現供過於求情況。

再來就是人力問題,鴻海想在威州設立大量生產的製造線,必須要大批的作業員,在美國當地招募有一定的難度,加上像郭台銘所說,美國擁有很好的學術、技術環境,研究發展人才也多,對要達成聘雇 1.3 萬人目標的鴻海來說,也會比較容易。

就成本面來看,在美國人力成本高於中國,加上其他,應不比陸廠有優勢,加上中國面板業降價搶市,在成本較高、價格被壓低的情況下,在美量產面板也沒有優勢。

最後則是環境的部分,鴻海打算在威州設面板廠以來,就屢遭當地環團抗議,加上現任威州州長埃弗斯 (Tony Evers) 也特別關注,若鴻海將原先量產定位轉成技術研發,生產規模縮小,也可降低爭議性,對整體在美國的發展來說,也是一件好事。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台股一度跌千點「漲停竟比跌停多」網:都在撿便宜
關鍵字: 鴻海人力面板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