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宏碁今年雙重轉型,核心電腦事業持續增長,新事業將推智慧醫療新品牌

個股:宏碁今年雙重轉型,核心電腦事業持續增長,新事業將推智慧醫療新品牌

2019/02/11 13:04 財訊快報/記者王宜弘報導

宏碁(2353)轉型持續精進,董事長陳俊聖週一(11日)指出,宏碁未來一年將以「Dual Transformation(雙重轉型)」為主要策略,核心事業包括Chromebook、電競與商用電腦將持續成長,另新事業將推出新品牌,增添成長動能。

宏碁創辦人施振榮則透露,看好AI人工智慧應用下的智慧醫療產業發展,不過因ICT品牌不見得說服得了醫療產業的客群,因此宏碁今年將會鎖定智慧醫療推出子品牌搶進商機。

宏碁週一新春開工舉行團拜,高層按例前往創辦人施振榮家拜年。陳俊聖新春第一天就釋出利多指出,根據GfK去年12月最新報告,宏碁在EMEA泛歐市場電競也取得第一,成為宏碁在北美取得電競筆電市佔第一之後,再次展現耕耘成果。此外,宏碁去年併入的建碁(3046)甫獲美國CIO Review選為前20強的零售解決方案供應商,對宏碁是兩大肯定。

他指出,宏碁未來一年將以Dual Transformation策略進行轉型,除了Chromebook與電競、商用電腦等核心事業持續追求成長,新事業也是發展重點。其中,電競事業在過去三年年年翻倍成長,累計貢獻近400億營收,還創造出Predator這個更具價值的次品牌,去年第四季的成長雖因CPU缺貨趨緩,但今年他對電競電腦優於產業的成長仍具信心。

他強調,相信今年宏碁仍會給大家「Wow」的感覺,就像是稍早推出的電競座艙Thronos一樣,雖要價超過30萬台幣,但至今宏碁收單已經將近百台,顯示得到市場認同。至於在商用VR裝置方面,雖合作夥伴Starbreeze重整,宏星也撤銷興櫃,市場疑慮有泡沫的危機,但「啤酒表面的泡沫之下就是啤酒」,他認為商用VR仍有市場,宏碁不會放棄。

在新事業方面,陳俊聖表示,去年宏碁是新專利獲取數居全台前三大,是未來發展的基礎,他說,「沒有創新就沒有未來,沒有創業就沒有希望」,因此宏碁今年將推出新的產品與新的品牌,也會有新的公司申請上櫃,進入IPO程序,新品牌預計上半年就會看到。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大漲大跌成日常!作家嘆「趨勢轉變」:台股成了絞人肉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