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華航、工會二度協商破局,華航罷工四日營收損失1.05億,虧損將擴大

個股:華航、工會二度協商破局,華航罷工四日營收損失1.05億,虧損將擴大

2019/02/12 10:04 財訊快報/記者劉居全報導

華航(2610)機師罷工後,華航與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昨(11)日傍晚進行二度勞資座談,根據華航表示,儘管華航提出讓步,但工會又提出新議題,使得協商再度破局,罷工繼續;而華航昨日也公告,自8日至11日止,總計取消80個航班,營收損失估計約1.05億元,賠償及其他影響金額尚在估算中;而華航昨日股價收在10.2元,維持在票面之上,不過隨著協商破局,罷工繼續,今日將進行第5日罷工,華航累計虧損將擴大,是否再次衝擊今日股價表現?值得留意。

華航表示,昨日在交通部居中協調下,華航針對工會所提疲勞改善議題提出具體對案,包括同意調整7至8小時之紅眼航班以3人派遣,8小時以上航班增為3人派遣,12小時以上航班增為4人派遣,並同意其他特殊航線於一個月內由交通部召集勞資雙方逐班討論確認,但工會在會議進行一半又提出多航段新議題,工會代表不顧雙方暫時擱置特殊航班的共識,多次舉例特殊航班個案,讓討論偏離主軸,並用建議以FDP(飛航執勤時間)為計算基礎,而非上次共識的FT(飛航時間)。

華航總經理謝世謙現場具體舉例人事成本遽增的幅度,已經不是華航能夠承受,並強調繼續罷工不只是兩敗俱傷而是勞資全軍覆沒,但工會代表仍決議離席。

華航強調,感謝支援的所有機師,也必須照顧所有員工,日後對工會所談的任何條件也絕對會一視同仁。

而昨日協商會場外,除了機師工會代表外,也有華航地勤及內勤人員到會場舉牌希望罷工機師停止罷工,回到工作崗位,雙方在現場彼此喊口號較勁。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大漲大跌成日常!作家嘆「趨勢轉變」:台股成了絞人肉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