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華映(2475)宣布喪失華映科技控制權,不納編合併報表,現金水位現形

個股:華映(2475)宣布喪失華映科技控制權,不納編合併報表,現金水位現形

2019/02/13 09:04 財訊快報/記者巫彩蓮報導

華映(2475)為了避免債務問題波及大陸子公司華映科技,昨(12)日董事會召開重大訊息說明會宣布,喪失對華映科技的控制權,兩者已非母子公司關係,並向第二大股東福建省電子信息集團協商,承接手中26.37%的持股。

華映於昨日召開董事會,宣布按照IFRS規定,喪失華映科技控制權,主要公司聲請重整緊急處分,總經理林盛昌亦辭去華映科技董事長、董事席次所致,兩家公司之間交易關係停止,自去年12月底不再編入合併報表。

截至去年前三季為止,華映合併營收為202.1億元,華映科技及其子公司之營收為41.6億元,營收比重為20.6%,前三季淨損為75.6億元,華映科技及其子公司之淨損為20.6億元,喪失對華映科技控制權,股東權益及損益之影響尚在計算中。

華映、華映科技切割之後,影響最大是華映現金水位,去年第三季合併報表帳上,華映現金仍有160億元;實際上,台灣母公司現金只有9.8億元,換言之,大多數現金都在大陸華映科技手中。

華映、華映科技不再具有母子公司關係,第二大股東福建省電子信息集團正與華映協商,承接華映手上的華映科技股權,華映科技主要業務是面板後段模組,並轉投資公司擁有一座6代線華佳彩。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大漲大跌成日常!作家嘆「趨勢轉變」:台股成了絞人肉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