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牧德科技法說〉去年賺回3個股本 今年上半年訂單能見度明朗

〈牧德科技法說〉去年賺回3個股本 今年上半年訂單能見度明朗

2019/02/13 18:56 鉅亨網記者張欽發 台北
〈牧德科技法說〉去年賺回3個股本 今年上半年訂單能見度明朗

牧德科技 (3563-TW)2018 年營收以 31.12 億元創新高,稅後純益 12.96 億元,每股純益達 30.43 元,等於是在去年賺回 3 個股本,董事長汪光夏今 (13) 日表示,牧德維持 2019 年業績穩定增長依然非常樂觀,預估提升既有產品的市占率將達 50% 以上。而牧德總經理陳復生也指出,今年上半年的訂單能見度仍然明朗。

汪光夏指出,牧德進行產品品質的精進以強化競爭力,如新產品設備加裝,同時在通路上也將進行強化,對於兩岸以外的亞洲地區市場將在今年起大幅開拓;預估在既有產品的市占率,將由目前的 30-35% 提升到 50%-55%。

同時,牧德科技開發的自動化工業用取像模組 Smart camera,汪光夏也認為極具市場競爭力,預計在第 3 季開始出貨。

汪光夏強調,今年以來,牧德客戶訂單穩定,所出現的是客戶端調整出貨時程,並未見任何一件抽單的狀況。

2019 年全球景氣雖深受中美貿易大戰影響,市場不確定因素增多,汪光夏說,牧德已做了萬全的準備,以縱向深度延伸及橫向新產業拓展兩主軸,增加營收成長動能。其中,縱向深度延伸指的是現有產品的市占率擴大,透過產品技術提升、強化銷售通路,將開拓 PCB 大中華地區以外的市場及大陸中小型陸資市場,這些都是 2018 年尚未著墨的新契機。橫向新產業拓展,指的是 COF、Smart camera 及 FPCB Assembly AVI 的新產業方向的攻堅,投入潛在 65 億新動能市場。

同時,汪光夏今天也介紹牧德的伯特利獨角獸孵育中心計畫, 牧德是以研發為主的公司,看重 AI 未來的發展,也有多年 AI 的研發經驗,希望利用其本身成長經驗,及獨特幸福企業文化,以 AI、物聯網、大數據、區塊鏈 4 個領域為主,成立孵育中心,鼓勵新創團隊加入。牧德已為 2020 年以後布局,其產品不再單是 AOI 設備,孵育出的獨角獸也將成為牧德成長的新動能。

牧德科技以伯特利獨角獸孵育中心為牧德的事業部門之一,設立於新竹科學工業園區,此一獨角獸孵育中心並已確定有兩組團隊將進駐。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關鍵字: 汪光夏既有市占率競爭力牧德強化動能獨角獸孵育ai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