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夾娃娃機台主等4大業者注意了 國稅局4月起將加強查稅

夾娃娃機台主等4大業者注意了 國稅局4月起將加強查稅

2019/02/14 19:08 鉅亨網記者郭幸宜 台北
夾娃娃機台主等4大業者注意了  國稅局4月起將加強查稅

夾娃娃機台主要注意了,國稅局 4 月起對將針對部分營業人進行選案查稅,包括夾娃娃機、醫療美容、產護理機構與夜市攤商店家等都是查核對象,台北國稅局今 (14) 日呼籲,營業人如有漏繳稅款,應儘速向投國稅局自動補繳申報,避免漏稅遭處以罰鍰。

台北國稅局局長許慈美表示,為維護租稅公平,財政部今年特別將部分行業列為重點查稅對象,包括風糜許久的夾夾娃機、醫美、產護理、夜市攤商店家等,都是今年選案查核的重點對象。

許慈美說明,通常營業人違反營業稅法主要有三大態樣包括:一、未依規定登記稅籍而漏開發票,二、營業人無零稅率規定卻誤將應銷售稅額列為零稅率銷售額,三、機關團體向在台無固定營業機構的購買勞務,未依法繳納營業稅等。

以娃娃機為例,國稅局官員說,機台主需向當地縣市登記稅籍,單一稅籍只要勞務交易超過 4 萬元、貨物稅超過 8 萬元,就需依規定報稅。

而經營型態不同也有不同的報稅規定,常見的經營型態包括機台主自行經營夾娃娃機、購買夾娃娃機租給他人,以及將店面租給他人經營夾娃娃機。

官員解釋,自己經營夾娃娃機如果營業額超過 8 萬元就要申報營業稅,出租機台月收入超過 4 萬也要依規定申報營業稅,但若是當房東出租店面給台主,屬於租賃關係,不在此次查核範圍內。而根據國稅局觀察,目前娃娃機逃漏稅樣態主要是以租借機台給他人,但未依規定報稅的情形。

台北國稅局強調,今年的選案查核將在 3 月起展開為期一個月的輔導期,並從 4 月起到 12 月進行查核,呼籲營業人應儘速向所轄國稅局自動補報補繳所漏稅款,以免遭罰。

 

【往下看更多】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全職當沖能活過5年? 網喊「友買三棟房」內行曝操作策略
台積電調薪幅度曝光!今年估招6千人 碩士新鮮人年薪上看200萬
關鍵字: 夾娃娃機國稅局營業稅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