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國泰金經濟調查〉過半數民眾估 人民幣未來一年正負2%震盪

〈國泰金經濟調查〉過半數民眾估 人民幣未來一年正負2%震盪

2019/02/20 09:42 鉅亨網記者陳蕙綾台北
〈國泰金經濟調查〉過半數民眾估 人民幣未來一年正負2%震盪

受到景氣動能與美、中貿易戰變化影響,人民幣匯率在 2018 年的震盪幅度加大,到底民眾對於人民幣投資展望如何?根據國泰金 (2882-TW) 今 (20) 日公布 2 月國民經濟信心調查結果顯示,超過半數民眾認為人民幣未來一年會在正負 2% 震盪;不過相較於大舉投資美元等外幣,仍有高達 76.7% 的台灣民眾未持有人民幣存款。

人民幣匯率在 2018 年全年高低點貶值超過 10%,2019 年初以來,人民幣略有回穩跡象,據國泰金調查結果顯示,有 53.6% 的民眾認為人民幣未來一年將在正負 2% 之間波動,而認為人民幣會升值的民眾比例為 23.6%,僅略高於看貶人民幣的民眾為 22.8%,兩者差異不大。

在持有人民幣存款及意願部分,據本次調查結果顯示,仍有高達 76.7% 的台灣民眾未持有人民幣存款,略低於 2018 年 2 月的 78.8%。其中,人民幣存款配置比例在 5% 以上的民眾僅 7.1%,略高於先前的 6.6% 水準,未來一年願意繼續增加人民幣存款比例的民眾佔 16.0%,略高於計畫減持人民幣的民眾比例 11.7%。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關鍵字: 國泰金貿易戰人民幣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