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庫存清理近尾聲,技嘉首季EPS估重回1元以上,今年營收獲利勝去年

個股:庫存清理近尾聲,技嘉首季EPS估重回1元以上,今年營收獲利勝去年

2019/02/20 13:04 財訊快報/記者王宜弘報導

技嘉(2376)營運邁出谷底,首季顯卡庫存清理效應將終結,加上輝達(nVIDIA)可望推出新款平價版顯卡,以及伺服器今年業績成長將突破2成,法人預估技嘉首季EPS重回1元以上,今年業績持續成長,獲利不輸有挖礦效應的去年。

技嘉股價在新春開紅盤之後持續上漲,週三(20日)維持漲勢,最高來到45.75元價位,上漲逾2%或0.95元,續創今年以來新高價,外資從本月轉賣為買,月初至今買超逾7千張。

技嘉去年初重壓挖礦市場,大搶虛擬貨幣商機,不過隨著虛擬貨幣第二季急凍之後,後座力也非常強,不但陷入清理庫存的窘境,且第三季本業陷入虧損,加上英特爾CPU缺貨,導致股價一度跌破40元大關。不過,去年下半年逐步清理庫存,目前舊品庫存已逐漸下降,法人預估技嘉上季營收雖為年度谷底,但獲利回升,EPS約0.26元,全年逾4元。

展望今年,在利空逐漸遠颺之下,營運邁出谷底。法人指出,技嘉目前庫存總量已經回歸到正常水準,首季舊款顯卡的清理將至尾聲,且金額將較上季縮減,加上主板出貨可望較上季增加15-20%,產品結構轉佳,因此預估首季EPS將重回1元大關,上探1.09元。

值得注意的是,輝達RTX 2060新顯卡在元月中上市後,帶動顯卡買氣升溫,且輝達可能在首季底推出同採圖靈(Turing)的新款平價顯卡,雖拿掉即時光影追蹤與AI技術等功能,但CUDA核心數與時脈差異不大,售價卻可比RTX 2060便宜約2成,將帶動顯卡銷售。

法人預估,今年技嘉顯卡整體業績仍將優於去年,而CPU缺口收斂,主板全年貢獻業績將持平,伺服器則仍受惠新專案進場,將較去年大增逾2成,整體營收獲利可望略優於去年。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大漲大跌成日常!作家嘆「趨勢轉變」:台股成了絞人肉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