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藥華藥(6446)B肝新藥臨床計畫獲准,全球三期臨床啟動,預計2-3年完成

個股:藥華藥(6446)B肝新藥臨床計畫獲准,全球三期臨床啟動,預計2-3年完成

2019/02/22 12:04 財訊快報/記者何美如報導

藥華藥(6446)繼P1101治療真性紅血球增生症(PV)新藥取得歐盟藥證後,今日公告用於治療慢性B型肝炎e抗原陽性之臨床試驗計畫,已獲得台灣衛福部食藥署(TFDA)同意試驗進行,正式啟動多國多中心全球第三期人體臨床試驗,預計總招募212名病患,執行期間約2-3年。

B型肝炎是世界上最流行的感染性疾病之一。據世界衛生組織估計,全球B型肝炎帶原者約有4億人口,每年約有100萬人死於B型肝炎及相關疾病。另外,全球每年新增的B型肝炎人口約為1,000-3,000萬人,其中約有5-10%會成為帶原者,而帶原者中約有三成病人具有高含量的B型肝炎核心抗體。根據醫學文獻報導,這類具有高含量的B型肝炎核心抗體族群對干擾素的治療效果最好,因此本臨床試驗將鎖定這類族群為治療標的。

藥華藥表示,目前被核准用於治療慢性B型肝炎的藥物可區分為小分子核甘(酸)類抗病毒藥(Nuc,如干適能、喜必福、貝樂克等),以及干擾素(如pegylated interferon)二大類,但前者僅能抑制病毒複製並無法根除病毒,後者的治癒率亦不高且每周施打一次,過於頻繁致使病患的順從度低且副作用大。

本次委託林口長庚醫院及基隆長庚醫院簡榮南醫師等共同主持之「P1101(Ropeginterferon alfa-2b),治療Injection 500ug/mL」用於治療慢性B型肝炎e抗原陽性之供查驗登記用藥品臨床試驗計畫(計畫標號:A18-302),已獲台灣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TFDA)同意試驗進行,預計總招募212名病患,執行期間約2-3年。

藥華藥指出,臨床試驗的優勢在於,以B型肝炎的核心抗體(Hepatitis B core antibody (Anti-HBc))作為生物標誌(biomarker),篩選對干擾素治療最有療效的族群加以治療,以提高干擾素的治癒率,達到個體化用藥(personalized medicine)目標。

而藥華藥先前在B型肝炎e抗原(HBeAg)一/二期臨床試驗,主要療效指標為在追蹤期24周時的B型肝炎病毒量能有效降低(HBV DNA小於2,000 IU/ml)。經48周的治療臨床試驗結果顯示,P1101對於慢性B型肝炎患者是安全且具有耐受性,並發現使用P1101治療B型肝炎均比羅氏Pegasys的抗病毒反應更快。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大漲大跌成日常!作家嘆「趨勢轉變」:台股成了絞人肉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