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基亞(3176)再攻細胞治療,攜手花蓮慈濟提技術計畫申請

個股:基亞(3176)再攻細胞治療,攜手花蓮慈濟提技術計畫申請

2019/02/25 09:04 財訊快報/記者何美如報導

基亞生技(3176)瞄準細胞治療商機,合作醫院家數持續擴增,繼與北部永長欣診所、南部義大醫院體系合作後,近日公告與佛教慈濟醫療財團法人花蓮慈濟醫院合作提出細胞治療技術計畫申請,最快上半年就會有醫療技術的業績收入。而治療產品的臨床試驗預計2019年執行。

基亞與花蓮慈濟醫院與基亞生技合作,由花蓮慈濟醫院依「特定醫療技術檢查檢驗醫療儀器施行或使用管理辦法」,向衛生福利部提出本細胞治療施行計畫案,實施計畫之醫療機構為花蓮慈濟醫院,細胞製備場所為基亞生技實驗室。細胞治療項目為自體自然殺手細胞(Magicell-NK),包括頭頸癌、攝護腺癌、胰臟癌、腦癌。

一旦通過行政審查、細胞製備場所查核後,及專家審查通過後,花蓮慈濟醫院可取得計畫效期核定函,始可向地方政府衛生局登記,花蓮慈濟醫院即可依計畫向病患進行收費診療,並由基亞生技提供細胞製備服務。根據衛生福利部的癌症登記年報,台灣每年新增罹患癌症的人數約10萬人,其中癌末(第四期)患者約為2萬人。

目前基亞與醫院合作的醫療技術已陸續啟動,北部的永長欣診所已經送件申請,南部的義大醫院、義大癌治療醫院及義大大昌醫院也在準備中,中部/東部現在與特定醫療院所討論細節中,其他尚有多家接洽討論中,也在洽談海外授權及合作。治療產品的臨床試驗則預計2019年執行。

除了已敲定的長欣診所、南部義大醫院體系、花蓮慈濟醫院合作,基亞將持續擴大合作的醫療院所,也在洽談海外授權及合作。治療產品的臨床試驗則預計2019年執行,屆時對業績貢獻更值得期待。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