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鼓勵投信躍進計畫 金管會祭出2大誘因 吸引中小型投信也參賽

鼓勵投信躍進計畫 金管會祭出2大誘因 吸引中小型投信也參賽

2019/02/26 21:10 鉅亨網記者陳蕙綾台北
鼓勵投信躍進計畫 金管會祭出2大誘因 吸引中小型投信也參賽

金管會今 (26) 日宣布,將於近期修正「鼓勵投信躍進計畫」,符合躍進計畫條件者,可申請募集不受現行投資有價證券等限制的投信基金,也可申請發行台股以外 ETF 連結基金,以提高投信事業參與意願,甚至讓中小型投信業者也機會參與躍進計畫。

金管會表示,為鼓勵投信事業提升資產管理人才與技術,擴大資產管理規模,並朝向國際化發展,經參酌投信投顧公會及業者意見,將於近期修正「鼓勵投信躍進計畫」。

金管會表示,符合躍進計畫條件者,首先是可以申請募集不受現行相關投資有價證券的種類、範圍及比率規定限制的投信基金,例如新興市場債券基金可投資高收益債上限是 40%,就可不受此限制等。

另外金管會目前已放寬台股 ETF 可發連結基金,但限台股 ETF,這次符合躍進計畫者,也可以申請募集 ETF 連結基金,所投資投信事業已經理的 ETF,不以國內成分證券 ETF 為限,也就是例如債券 ETF 也可以連結基金。

此次還修正投研能力評估指標,增訂投研團隊人數占公司總員工人數的比率達 20% 之指標條件,以利中小型投信業者選擇適用。同時,在資產管理規模及成長的評估指標,則調降原訂最近 1 年資產規模成長率應達市場規模成長率加 5% 以上的要求,放寬為資產規模成長率須達整體市場規模成長率。

有關自行投資能力的投研團隊人數評估指標,對管理資產達一定經濟規模及投研團隊達顯著人數者,增訂最近 3 年投研團隊人數的年平均至少達 75 人者,刪除原訂人數及基金檔數皆成長的要求,僅要求其最近 1 年資產規模為我國投信業者排名前 1/4,以利管理資產及投研團隊達相當規模的投信業者也可以參加。

金管會表示,未來金管會將持續推動並鼓勵投信事業依躍進計畫提出申請,期勉國內投信事業持續強化自行投資研究能力、開拓發展國際業務、積極培育資產管理人才,推動我國投信產業正向發展,增進我國資產管理產業的整體競爭力。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大漲大跌成日常!作家嘆「趨勢轉變」:台股成了絞人肉機
關鍵字: 投信ETF基金金管會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