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正文(4906)跨生技首役告捷,未來兩方向擴大生醫佈局

個股:正文(4906)跨生技首役告捷,未來兩方向擴大生醫佈局

2017/10/02 14:05 財訊快報/何美如報導

網通廠正文(4906)投資生技首役告捷,據了解,持有的2萬餘張北極星-KY(6550)股票,平均成本僅28元,目前興櫃均價約80元附近,潛在利益高達10多億元。正文表示,未來會擴大生醫佈局,除雲端通訊在生醫整合的應用,也會尋找具發展潛力生技公司進行單純財務性的投資。

現為北極星大股東的正文,日前參與北極星現金增資,每股認購價為18元,目前持有北極星合計共2萬多張,平均價格約28元,持股比例約9%。目前北極星在興櫃均價約80元附近,以此推估,未實現的潛在利益約十幾億元。正文表示,此為長期投資,短期不會處份。

正文表示,未來會擴大生醫佈局,在雲端通訊方面,會加大在生醫整合的應用,如醫療服務等,作為支援醫療平台,未來不排除有資金方面的合作。目前雲端通訊在生醫佈局以中國較多,多屬業務合作,正文主要是技術支援收費或收取授權金,甚至是平台管理服務費。

不過,也因為北極星的投資,正文表示,公司對生技醫療產業有很多的認識,也認識很多相關領域專家,未來在生技的投資會更專業、更專注,不排除延攬專業人士進行評估,正文強調,在生技的單純財務性投資,北極星只是開始,未來會擴大投資。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大漲大跌成日常!作家嘆「趨勢轉變」:台股成了絞人肉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