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焦點股:張忠謀宣布退休計畫,聯電(2303)買盤湧入,股價大漲

焦點股:張忠謀宣布退休計畫,聯電(2303)買盤湧入,股價大漲

2017/10/03 11:05 財訊快報/李純君報導

台積電(2330)董事長張忠謀昨宣布自明年6月股東會後正式退休,後續不再擔任台積電任何職務,此消息卻激勵晶圓代工二哥聯電(2303)今日買盤強力湧入,盤中最高價位達16.05元,最大漲幅接近6%。

張忠謀昨日正式宣布退休時間表,並表示自己退休後,台積電將啟動雙首長並行制,由共同執行長魏哲家擔任總裁,統管台積電,而共同執行長劉德音任董事長,負責台積電最後決策的把關者,也有信心在其兩位的帶動下,台積電能維持很好的結構性獲利。

但市場多將張忠謀與台積電畫上等號,此消息一出,今早卻激勵聯電買盤湧入,並帶動聯電股價強漲,至於聯電第三季展望部份,受限於客戶端對28奈米需求並不強勁,聯電第三季營運表現不會太理想。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大漲大跌成日常!作家嘆「趨勢轉變」:台股成了絞人肉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