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新漢辦研討會 卡位工業無線感測商機

新漢辦研討會 卡位工業無線感測商機

2017/10/03 18:42 鉅亨網記者蔡宗憲 台北
新漢辦研討會 卡位工業無線感測商機

工業電腦新漢 (8234-TW) 與 ISA100 WCI 國際標準協會共同主辦「重工業級無線網路技術暨應用趨勢研討會」,此研討會是在歐洲、日本、加拿大與美過後,首度移師台灣。新漢指出,ISA100a 是工業無線感測國際標準之一,可應用在高危險性產業如石化業、煉油廠等重工業,未來更可擴散到更多領域,如食品飲料、石化廠、藥廠、電廠與公共安全環境監控。

新漢指出,目前適用程序自動化工業級無線感測的國際通訊標準只有兩種, ISA100a 是其中之一,強調高穩定與抗干擾,應用在高度危險性產業例如石化廠、煉油廠等重工業,也適用惡劣或特殊環境等通訊標準。

ISA100a 已在 2014 年 9 月獲得國際電工委員會 (IEC) 批准,成為正式國際標準,應用設備包括感應器、匝道器、無線手持設備等現場自動化。

新漢指出,此無線通訊標準是首個開放式且可在多種工業中應用的標準,能用於工廠自動化,跨場域、跨國際異地布署,並能在不同品牌設備間相互操作,加上通訊協定穩定性,產品可應用在其他同樣具危險性或高度穩定依賴性的產業中,如礦業,食品飲料或食物原料加工業等。

WCI ISA100a 無線通訊標準技術年會,過往多由 HONEYWELL 或 YOKOGAWA 等重量級國際大廠主辦,此次由新漢拿下亞洲與台灣區研討會主導權,代表市場需求持續成長,未來更多工業物聯網加入,可逐步形成完整產業生態鏈。

新漢指出,工研院今年 7 月 21 日公布的景氣展望指出,今年台灣製造業產值將達 17.54 兆元,較去年成長 3.87%,是今年以來第二度上修製造業四大行業產值成長預估,其中對製造業公共安全議題格外重視,預期藉由 ISA100 的標準,可以使工業製造升級。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