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中鴻法說〉Q2衝刺出貨銷量不低於首季 壓低購料成本有助維持利差

〈中鴻法說〉Q2衝刺出貨銷量不低於首季 壓低購料成本有助維持利差

2019/06/03 18:23 鉅亨網記者彭昱文 台北
〈中鴻法說〉Q2衝刺出貨銷量不低於首季 壓低購料成本有助維持利差

中鋼 (2002-TW) 集團旗下中鴻 (2014-TW) 今 (3) 日召開法說會,董事長韓義忠指出,今年第 2 季將衝刺出貨,銷量「不會低於第 1 季」,加上原料價格、匯率都有利產銷,雖然鋼價走跌,但可望維持利差。

韓義忠指出,今年 3 月鋼價落底,4、5 月開始走揚,顯現需求回溫,但美國總統川普可能針對中國商品全面課稅,沒人知道下一步會怎麼發展,市場需求縮手,客戶也開始砍價。

韓義忠進一步指出,現在看來 6 月鋼價有點漲不動,加上 7 月開始進入淡季、雨季恐影響用鋼需求,因此現在會全力衝刺出貨,預計第 2 季出貨量不會低於第 1 季的 67.1 萬噸。

不過韓義忠認為,第 2 季不同於上季,第 1 季是沒有需求,就算價格跌,也沒有量出來,但現在價格下去,就有看到量,不過中鴻「不會用低價販售」。

且雖然鋼價走跌,但韓義忠指出,中鴻在原料採購的敏感度很強,像是目前原料扁鋼胚價格每噸約 470-480 美元之間,但在上個月時中鴻就買到低點,遠低於現在這個價格,可以平衡鋼價下跌的影響,有助維持利差水準。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關鍵字: 中鴻中鋼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