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逐筆交易上路,康和證(6016)推新系統、培訓種子教師,協助投資人上手

個股:逐筆交易上路,康和證(6016)推新系統、培訓種子教師,協助投資人上手

2019/06/04 09:04 財訊快報/記者巫彩蓮報導

康和證(6016)因應明年即將上路的逐筆交易制度,除了自行研發新證券電子交易系統之外,亦積極配合主管機關培訓種子教師來教育投資人,面對金融科技發展趨勢,透過多管齊下,提升資訊科技能力,朝向金融科技服務轉型,為投資人爭取毫秒之間的優勢。

台股將自明年3月23日開始實施逐筆交易,交易方式將從現行的每5秒撮合一次之集合競價改為逐筆成交;新制上路後,台股的交易效率、資訊透明度可望提升,台股交易制度與國際接軌吸引外資,由於逐筆交易的下單格式增至六種掛單方法,康和證藉由種子教師加強宣導,讓投資人即早熟悉六種逐筆交易方式,選擇適合方式下單。

康和證表示,逐筆交易制度對於頻寬及交易處理速度的要求更高,對所有券商的軟硬體都是極大考驗,針對逐筆交易上路之後衍生的新交易型態,三年前開始,就積極提升軟體自製能力,並投入人力自行研發全新的證券電子交易系統,該系統已正式上線,以平均每筆交易下單(含風控)2毫秒的速度領先同業,成為國內首款由券商獨立開發完成的證券交易系統。

除了硬體設備到位,下單系統也同步升級,康和證正式上線的新證券電子交易系統在速度上是舊系統的25倍,搭配去年推出的系統,可以在多畫面下一鍵下單,可再節省三分之二的下單時間。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