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外資觀點:亞系外資首評聯發科,給予「強烈買進」評等,目標價上看415元

外資觀點:亞系外資首評聯發科,給予「強烈買進」評等,目標價上看415元

2019/06/04 11:04 財訊快報/記者劉居全報導

亞系外資在最新出爐的報告中表示,首次將聯發科(2454)納入追蹤個股,給予「買進」評等,目標價上看415元。

亞系外資表示,憑藉聯發科發表5G系統單晶片(SoC)技術和美中貿易戰,預估聯發科在2019-2021年將恢復部分在2016-2018年失去的智慧型手機SoC的市占率。尤其特別喜歡聯發科在數據中心交換機和汽車領域的ASIC機會。

亞系外資看好聯發科從區域性手機IC設計轉型到全球多元化的IC設計廠,具有更清晰的技術領先和廣泛的知識產權的IC設計廠,認為該股票值得更大的評價,給予「強烈買進」評等,目標價上看415元。

亞系外資強調,聯發科智慧手機晶片在2016~2018年飽受市占率流失問題後,隨著5G系統單晶片及貿易戰使得華為市占縮小,有利其他中國品牌搶攻市占,而中國政府將會希望中國手機製造商優先考慮以中國本地和台灣零組件為優先,有利為聯發科的智慧型手機及物聯網業務創造優勢。

尤其聯發科在Oppo/Vivo/小米/聯想等訂單市占約27%,估計中/高端SoC每增加10%的市占將可以帶來增加5%及6%的營收及EBIT。加上聯發科的5G SoC現在僅比高通落後1-2個季度,相對於4G的2年落後,增加中國廠商在5G採用聯發科的意願,看好較佳的議價能力將為聯發科4G、5G帶來機會。

此外,亞系外資也強調聯發科數據中心交換機及汽車用產品將是成長的亮點,決定給予「強烈買進」評等,目標價上看415元。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光靠「這業務」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台積電+台塑四寶+金融領軍 台股絕地大反攻 大漲逾160點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