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中裕(4147)5月營收報喜,下半年有望加速成長

個股:中裕(4147)5月營收報喜,下半年有望加速成長

2019/06/04 13:04 財訊快報/記者何美如報導

中裕(4147)5月營收6313萬元,月增51.4%,創下歷史第二高紀錄,但主要係銷貨折讓退回約1,765萬元的功勞,實際營收約4,548萬元,優於上月的4100萬元,符合公司對納入聯邦愛滋病用藥指南後將帶動處方簽成長,及銷售淨額計算基準提高至83%的正面看法。隨著銷售夥伴TH加大投入行銷資源,市場也期待下半年成長加速。

中裕今年3月法說時表示,銷售夥伴TH原本預估到去年11月的會計年度,人數將達500人,但實際人數僅不到預估的一半,主要原因是Trogarzo沒有進入聯邦愛滋病用藥指南,此病人數占1/3是最重要一塊,但去年11月已經談好,今年1、2月開始陸續進來,2019年底前用藥人數與營收會慢慢上來,但不會直線走升。而中裕的銷售淨額計算基準,3月起會從75%提高至83%,此將反映在業績上。

另外,TH從5月起,未來每一季的行銷預算都會超過自己開發已經上市的愛滋新藥,也預期後面兩季成長速度就會比較快,下半年銷售將轉強,目前對會計年度出貨目標8億元台幣的目標不變。

至於Trogarzo歐洲藥證進度,由於歐洲藥物管理European Medicines Agency(EMA)提出新問題,主要是藥物上市後監理機制,以收集歐洲病患服用Trogarzo新藥的長期數據,中裕行銷授權夥伴Theratechnologies預計將在6月底之前向EMA提交回覆。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大漲大跌成日常!作家嘆「趨勢轉變」:台股成了絞人肉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