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桃空職工今遊行抗爭,長榮航(2618)重申絕不屈服,將全力做好相關準備

個股:桃空職工今遊行抗爭,長榮航(2618)重申絕不屈服,將全力做好相關準備

2019/06/04 13:04 財訊快報/記者劉居全報導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桃空職工)對長榮航空(2618)所提出長達一個月的罷工投票尚在進行中,該團體於今(4)日展開遊行,長榮航空表示,該公司持續逐步提升員工勞動條件,面臨桃空職工在罷工合法性容有爭議之際,宣稱已經做好戰鬥的準備。長榮航空重申,桃空職工若以罷工要脅公司放棄一視同仁、平等對待的原則,或是期待公司因罷工而屈服是絕對不可能的,長榮航空絕對會捍衛旅客、股東、員工的權益,一旦發生罷工,會盡全力做好相關準備,將旅客的影響降到最低。長榮航空盤中股價微幅上揚。

長榮航空指出,桃空職工屢次指控在過去與長榮航空的20次團協協商會議中並無任何進展,但事實是,該公司對於工會每項訴求都提出合理對案或意見,也都有發布聲明稿讓社會大眾瞭解協商的進度及內容。雖然桃空職工在去年11月片面中斷協商會議,長榮航空仍持續改善勞動條件,諸如每月保障飛行時數60小時、優化部分較為辛勞航班派遣方式,均已陸續實施。

長榮航空指出,停止團協協商會議後,在桃園市勞動局舉辦的三次調解會議,及最近二次的重啟協商會議,長榮航空也都秉持誠意協商的原則,針對工會訴求提出對案,但桃空職工不是以「認知差距過大」拒絕討論公司所提方案,就是以「公司沒有誠意」為由拒絕針對其訴求提出說明或依據,期間更多次以不實指控與抹黑長榮航空來激化空服員的情緒,實難看出桃空職工有想要進行理性協商的意願。

長榮航空表示,針對工會所提出的三個當天來回航班,除金邊航線已實施包月專飛班外,東京及北京航班每位空服員平均約4~6個月飛一次,且公司已推出改善方案;此次遊行,桃空職工要三位空服員以「苦站」作為拒絕超時工作、改善過勞航班的象徵,但事實上,以桃園東京為例,所謂11小時的執勤時間,包含了報到/報退地點往來機場交通、用餐等無提供勞務時間,並非全程都在進行高強度勞動。但桃空職工刻意以所謂「苦站」的方式,企圖片面扭曲社會大眾對空服員工作的認知,並以此作為要求必須過夜的理由,長榮航空實難接受。

長榮航空指出,由於航空產業經營具有高度不確定性,日前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已下修今年航空業的獲利展望,獲利幅度較六個月前驟降21%,可見經營環境的困難,該公司在提升勞動條件的同時,必需要兼顧國際競爭力以及公司的永續經營,這樣內耗只會讓公司競爭力喪失殆盡,絕不是全體同仁所樂見。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