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空服員上街遊行 長榮航呼籲:內耗將喪失競爭力

空服員上街遊行 長榮航呼籲:內耗將喪失競爭力

2019/06/04 16:01 鉅亨網記者王莞甯 台北
空服員上街遊行 長榮航呼籲:內耗將喪失競爭力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 (簡稱桃空職工) 今 (4) 日展開遊行,對此,長榮航 (2618-TW) 回應空服員遊行訴求,強調無過勞航班,並已逐條航線檢視疲勞度進行改善,呼籲由於國際航空運輸協會 (IATA) 下修航空業獲利展望,內耗恐喪失競爭力。

長榮航說明,空服員派遣均符相關法令規範,每月平均飛時 75 小時,每月平均工時 (包含飛時、公司待命和上課受訓等時數) 120 小時,遠低於法規上限。

長榮航也指出,航空產業的經營具高度不確定性,日前 IATA 已下修今年航空業獲利展望,較 6 個月前驟降 21%,可見經營環境的困難,公司在提升勞動條件的同時,必需要兼顧國際競爭力和永續經營,這樣內耗只會讓公司競爭力喪失殆盡,絕不是全體同仁所樂見。

長榮航認為,公司持續提升員工勞動條件,桃空職工卻屢次指控過去與長榮航的 20 次團協協商會議中並無任何進展,而事實是,公司對工會每項訴求都提出合理對案或意見,也發布聲明稿讓社會大眾瞭解協商的進度及內容。

長榮航持續針對工會訴求提出對案,但桃空職工不是以「認知差距過大」拒絕討論公司所提方案,以「公司沒有誠意」為由,拒絕針對其訴求提出說明或依據,期間更多次以不實指控與抹黑長榮航來激化空服員的情緒。

長榮航直言,難看出桃空職工有想要進行理性協商的意願。

此次遊行,桃空職工要三位空服員以「苦站」作為拒絕超時工作、改善過勞航班的象徵,長榮航以桃園東京航班為例,11 小時執勤時間,包含報到 / 報退地點往來機場交通、用餐等無提供勞務時間,並非全程都在進行高強度勞動,但桃空職工刻意以「苦站」的方式,企圖片面扭曲社會大眾對空服員工作的認知,並以此作為要求必須過夜的理由,長榮航實難接受,相信社會大眾亦難以認同。

而在桃園東京航線中,業界大多沒有單段即過夜的情形,多數航空公司仍為兩段班或當日來回班,長榮提出的冬季班表過夜與專飛方案,仍優於業界水準。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台股一度跌千點「漲停竟比跌停多」網:都在撿便宜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