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效益不如預期 八大行庫指定分行延長營業時間7月起將陸續取消

效益不如預期 八大行庫指定分行延長營業時間7月起將陸續取消

2019/06/04 20:25 鉅亨網記者郭幸宜 台北
效益不如預期 八大行庫指定分行延長營業時間7月起將陸續取消

八大官股行庫延長營業分行,下個月起將正式走入歷史,包括台銀、土銀、兆豐銀等官股行庫近期陸續公告,將原本延長營業的分行營業截止時間,恢復至 3 點半,實施近 9 年的分行延長營業確定畫下句點。

換言之,7 月起只剩台銀位於立法院的群賢分行,分別座落於桃園、高雄、台北、台中四大國際機場的分行,以及兆豐銀駐外交部辦事處與位於各機場的分行,因業務所需仍將繼續維持延長營業時間。

立法院財委會 2010 年提案建議,財政部轄下的八大官股行庫各自挑選兩家分行,將營業時間延長至下午 5 點,讓沒時間跑銀行的上班族也可享有銀行服務,但因 ATM 普及、網路銀行崛起,導致實體分行延長營業時間效益不如預期,近年來取消分行延長營業的聲浪始終沒停過。

今年初全國金融聯合會發函請行庫評估延長營業時間效益,八大行庫異口同聲主張目前已無延長營業時間必要,在財政部與金管會同意下,八大行庫決定自下半年起陸續取消延長營業時間的分行。

台企銀 7 月 1 日起將取消南京東路與西屯分行延長營業時間措施,兩家分行營業時間將與其他分行一致,也就是上午 9 點到下午 3 點半。

7 月 15 日起包括兆豐的城中、北台中分行,華銀的忠孝東路與北高雄分行也恢復共同營業時間;7 月 18 日起合庫銀的西門與台中分行也將取消延長營業時間。

另外,8 月 1 日起包括彰銀的建興、光隆分行,一銀的光復與基隆分行,台銀的館前與三民分行,土銀的忠孝與中港分行也將營業時間恢復為上午 9 點到下午 3 點半。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關鍵字: 財政部實體分行營業時間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